繁体简体

越来越多台青了解大陆、融入大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5 10:06:08

以“携手绘青春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两岸青年峰会21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两岸各界青年代表240多人参加。峰会包括“成长与成才”等5个专题研讨及25项系列配套活动和办实事项目,9月底前将陆续完成。

香港“中评社”发表快评指出,从近期各种两岸青年论坛所谈内容不难发现,这些年已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了解大陆、融入大陆。至少表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通过各种方式,包括从主流媒体或社交媒体,特别是相关的参访交流、学习,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对大陆的认识有很大的变化,逐渐认知或体验到大陆发展的机会多、空间大。

其次,随着认知的深入或交流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感受或认知到大陆的社会经济治理优势和能力,感受到大陆的科学决策和人性化治理,感受到大陆的竞争力。这可能与其原先的认知有很大的不同。

其三,各种信息都反应,近年来到大陆学习、工作、创业、生活的台湾青年越来越多,无论在大陆的经济建设、科学研究、文化艺术、教育卫生、小区治理、农业农村、脱贫攻坚、社会公益、疫情防控等许多领域,都有一大批台湾青年的身影,生活满意、事业成功,逐渐融入大陆的台青越来越多。

因此,两岸青年交流的推动和深化,对两岸关系的发展有非常积极正面和长远的影响。(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