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12~17岁青少年接种BNT 23人发生心肌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30 15:19:56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拍板,12月中旬将恢复12~17岁青少年族群接种第二剂BNT疫苗,指挥中心今天公布从9月22日开始接种至今,共23人发生心肌炎,以男生居多占了19人,女性4人,且多在两周内发生。

指挥中心防疫医师陈婉青表示,为了了解台湾青少年接种BNT后发生心肌炎状况,因此进行初步调查,发现,从9月22日~11月3日以来,接种后发生心肌炎与心包膜炎情况者共23人。

陈婉青表示大部分个案,从接种后到出现症状多数落在两周内,会有不舒服症状发生。青少年族群症状分布,以常见的胸闷、胸痛为主,占八成以上,其他为运动后出现呼吸困难,较少发生发烧或是心肌梗塞。

陈婉青表示,经过比较国际报告,接种mRNA后发生心肌炎或是心包膜炎的台湾接种第一剂疫苗后,发生心肌炎与心包膜炎的机率,发生的机率与国际相符,其中以男性居多占了八成以上,且年龄大多落在30岁以下。70~90%是在接种第二剂后发生。

陈婉青表示,12~17岁青少年族群完成第一剂BNT接种者共110万人。这次共23人发声心肌炎,发生率非常低。至于第二剂BNT疫苗发生心肌炎的机率,各国各地会因不同监测体系而结果不同,不过发现只要延长两剂量接种时间,两剂量发生的机率就会差不多。但根据美国和以色列两剂相隔三到四周来看,第二剂发生心肌炎的机率是第一剂的十倍。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