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是台海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涉台专家揭批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2-02 08:57:39

李振广

一段时期以来,台海局势复杂严峻,蔡英文当局不断制造麻烦,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抹黑诋毁大陆,煽动两岸对立对抗。对外勾连反华势力,挟洋以自重。对内利用台海局势紧张转移民众对其施政问题丛生的不满,进而恐吓、绑架岛内民众,意图强化“绿色恐怖”。民进党当局一意孤行,只会把台湾推向灾难的深渊。

2008年至2016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持续推进,台海地区安定祥和。然而,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抛弃了“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纵容、支持岛内形形色色的“渐进台独”“去中国化”活动。特别是自2020年以来,民进党当局变本加厉,借新冠肺炎疫情肆意抹黑攻击大陆,掀起“反中”“仇中”恶浪,加紧贴靠美国,大肆以疫谋“独”、倚美谋“独”,造成台海局势紧张复杂、动荡不宁。显而易见,台海局势发展到今天这一局面,是民进党当局一手造成的。

民进党当局不知反省,反而倒打一耙,把造成台海局势复杂严峻的责任推卸到大陆身上,污蔑大陆“片面改变了台海乃至亚太区域和平稳定现状”。民进党当局“甩锅”的确欺骗蒙蔽了岛内一些人,但是更多台湾民众看破其伎俩,并为台海紧张局势感到焦虑和担忧。

蔡英文在所谓“双十”讲话、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中,透露出对大陆强烈的敌意和对抗思维,把自己“执政”失能归罪于大陆。打着“民主”的幌子,一方面把自己打扮成所谓“民主的斗士”“自由的卫士”,以乞求西方反华势力的垂怜;另一方面甘当西方反华势力遏制中国的马前卒,向其献媚输诚。民进党当局以台湾前途为赌注,以意识形态为抓手,企图挑起亚太乃至世界范围的“新冷战”,让整个世界为“台独”分裂“埋单”,可谓用心险恶。某些西方势力把台湾吹嘘成所谓的“民主灯塔”,无非是怂恿民进党当局为西方反华势力充当炮灰,而民进党当局竟视之为“护身符”,只能是饮鸩止渴。“台独”挑衅一日不止,台海紧张一日难缓。民进党当局为一党一己之私而遂行危险之举,将台湾绑上“台独”战车,置台湾民众福祉和安全于不顾,其用心极其险恶。

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是对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严重损害,亟需两岸同胞携手制止。承认“九二共识”,重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轨道,是解决当前台海局势紧张的不二法门。而任何挟洋谋“独”,企图破坏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阻挠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分裂图谋和行径,终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作者为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文章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