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纪欣:勿谓言之不预 大陆说到做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2-02 15:07:56

微信截图_20211202095654

纪欣(来源:中评社资料图)

(记者 林艳)针对台湾远东集团被依法查处以及大陆严惩“台独顽固分子”一事,台湾《观察》杂志社社长、统一联盟党首任主席纪欣接受中评社记者采访表示,远东集团被处罚打破了“大陆的法律和台湾无关”之说,充分证明了大陆说到做到、绝无虚言,这也让“勿谓言之不预”发挥了最大的效应。

远东集团被查处对台湾有三点警示作用

纪欣表示,从11月22日爆出远东集团被查处的事,台湾媒体连续数天大幅度报道该事件,不断播放国台办记者会现场,以及蔡英文和陆委会都立即回应抗议,即可知这次行动对台湾各界确实造成了极大的震撼及警示作用。

纪欣指出,不少人对于远东集团成为第一个被点名的“台独金主”表示诧异,甚至有人评论:将远东集团当成“台独企业”恐怕离事实很远。这或许是因为远东集团是国民党一手扶持出来的“外省财团”,又很早即赴大陆发展事业版图,加上其董事长徐旭东过去经常出现在国民党的场合。不过,数字会说话,从公开的政治献金资料可知,远东集团在2020年的政治献金排名第一,金额高达新台币5,800万元,其中有200万捐给民进党籍候选人、苏贞昌之女的苏巧慧。而且远东捐了14位国民党籍、31位民进党籍候选人,显示它虽仍两边不得罪,但已押宝绿营,逐渐成为“台独”分子的金主 。

纪欣表示,其实,台湾明眼人早就发现,2016年民进党全面执政后,徐旭东经常围绕在蔡英文的身边,而蔡也很得意地收纳此“叛将”,徐旭东晚节不保,再次证明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纪欣认为,远东集团事对台湾至少有三点警示作用。首先,主流媒体几乎都认为,企业“捐款表忠”是为自己讨个安心和保障;政治献金就像企业向政治人物交“保护费”;不捐款给民进党,在台湾混不下去;在自诩为“民主灯塔”的台湾,这种“歪理”的曝光,等于承认台湾至今脱离不了“金权政治”,民进党上台后更用“爱台湾”,将“金权政治”合理化为一种“民主常态”,这对号称自己民主进步,又以民主为名对抗大陆的民进党当局而言,莫非是极大讽刺!

其次,这次事件给台湾选民上了一课,醒觉当人民的利益与财团利益发生冲突时,民意代表是不可能站在人民这边的。不过,由于民进党长期玩弄“国家认同”、“去中国化”,台湾社会已严重分化、蓝绿对立,要政治人物或财团自我反省恐非易事。因此,要想改变台湾的政治生态,使台湾能长治久安、公平正义,岛内外有志之士必须设法突破“绿色恐怖”,加紧团结散在各地反对“台独”、支持统一的隐性选民。

最后,此事充分证明大陆说到做到,绝无虚言,这也让“勿谓言之不预”发挥了最大的效应。犹记得当国台办发言人表示要处置台独分子、甚至公布三人台独名单时,不少人还为自己未进名单表示遗憾,连国民党主席朱立伦都说“大陆的法律和台湾无关”。远东事件爆发后,台湾不再有这类声音,因为“金主”有事,代表所有政客都没好日子过。至于蔡英文说要台商从大陆撤资,根本是个笑话,台湾每一年从大陆赚超过800亿美金的顺差,有谁会放弃大陆的市场及商机?2022及2024年两次选举在即,正是检验台商是否谨言慎行,以避免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时刻,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