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防范Omicron 台湾第3剂疫苗即日起开放接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03 15:22:50

微信截图_20211203150625

新冠肺炎变种病毒Omicron来势汹汹,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表示,将开放第3剂疫苗施打。图为2日民众接种疫苗的画面。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新冠肺炎新型变异株Omicron来势汹汹,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紧急宣布,即日起开放台湾民众施打第3剂疫苗,另为拉抬第2剂施打率,台行政机构拟与大卖场、百货业合作,开设接种站,全联、家乐福、爱买皆表示愿意配合,指挥中心不排除祭出抽奖,刺激打气。

接种后死亡、染疫致死 合计2002人

值得关注的是,因接种疫苗死亡个案昨日新增3例,累计已有1154人,加上因染疫死亡848位,整体死亡人数合计为2002人。

指挥中心在11月29日宣布,元旦起,与第2剂间隔6个月,可追打第3剂,但因Omicron在国际间传播迅速,指挥中心昨决定提前1个月,即日起开放接种第3剂,且间隔缩短至5个月即可。

1至3类 与第2剂间隔最少5个月

陈时中说出,与第2剂至少间隔5个月,亦即在7月3日前已接种2剂,包括第1至3类对象及外交、公务奉派、代表台湾地区出赛的运动员等因公离台,都可至指定医疗机构接种,估计约有6万人;第3剂疫苗品牌为莫德纳,剂量与国际相同,仅施打原剂量的一半。

疫情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说,原则上符合以上资格都能接种第3剂,不过仍建议一般民众间隔6个月再接种。

台湾“中研院”生物医学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何美乡指出,国际也有3、4个月就打第3剂的做法,但年轻人的抗体反应好,如果太快施打第3剂,疫苗的抗原只会被免疫系统当成病毒“吃掉”,等于是浪费掉了,若是年长者或有慢性疾病,则可以早点打,但若是健康的年轻人,尤其是女性抗体反应比男性高,就不需这么早打,以免浪费第3剂的效果。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