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强经济合作是两岸互利共赢必然选择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2-09 09:30:26

2021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7日在南京顺利开幕。在国际形势纷繁复杂、台海局势波谲云诡的当下,两岸企业家齐聚南京、共话两岸经贸合作大局,深刻表明,加强两岸经济合作,契合两岸民心所向,是两岸互利共赢的必然选择。

今年峰会主题是“把握新格局,共享新机遇”,围绕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如何拓宽两岸经济合作发展之路、做大两岸共同市场的“蛋糕”,对两岸企业特别是台湾企业尤为重要。

祖国大陆始终是广大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热土和发展进步的依靠。据岛内有关部门统计,2020年台资赴大陆投资额超过59亿美元,年增41.5%;2021年前10个月台湾出口到大陆占比42.5%,创下10年新高……由此可见,尽管受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但两岸贸易额仍保持快速增长,台湾企业来大陆投资热情不减、层次提升。这离不开大陆整体稳定的营商环境和日益强大的发展动能,更离不开大陆始终以“两岸一家亲”理念,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的政策,以及为台商台企办实事做好事的举措。此次峰会顺利召开,再次印证了台商台企相信一定能在大陆找到广阔发展前景的共同心愿。

同时,我们也要警惕,近些年,岛内“台独”势力为一己政治私利,不顾两岸同胞福祉,阻碍两岸交流合作,破坏两岸经贸往来,意在制造两岸对抗、挑起两岸对立。对于这种龌龊伎俩,我们必须坚决反对,绝不允许“台独”势力污染台商,决不能让几颗“台独”老鼠屎坏了“两岸融合发展”这锅粥。希望广大台商台企坚决与“台独”分裂势力划清界限,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文章来源:台海之声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