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年轻人不生原因曝光 26岁公务员崩溃:房价吞掉生子扣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14 15:08:31

 微信截图_20211214145710

台湾居高不下的房价,让不少民众生子梦碎。(图/shutterstock)

台湾生育率全球倒数第一,而 “网络温度计”近日也统计出台湾人不敢生小孩的10大原因,其中高房价拿下冠军,引起网友热烈讨论。一名女公务员发文哀叹,高房价吃掉她养小孩的扣打,本来打算在结婚后生2个小孩,但看到暴涨的房价,感觉只能生一个或干脆不生,否则房贷与养小孩的钱,恐让她与另一半变成月光族。

一名26岁的女公务员在PTT上发文透露,她现在有个稳定交往的男朋友,两人预计要结婚,而她从前总嚷嚷着婚后要生2个孩子,但现在感觉只能生一个或干脆不生,因为婚后买房,每个月都得缴房贷,若还要养小孩,那恐会变成月光族,但她又不想“养儿防老”,还是想靠自己存退休金。

原PO认为一定要买到房子才能放心生小孩,因为从大学到现在她都是租屋生活,其实很不自由,平常想装个柜子或钉个挂钩都不太敢,毕竟是别人的房子,且若生小孩前不买,生完以后同样也买不起。

女公务员表示,她相信科技新贵或金融业的人才有许多人可能年收上百(新台币,下同)或上千万,但她就不是这些产业的人,也都没有参与到投资获利,她以一个普通人的角度来看,高额房价应该就是台湾少子化的原因。

女网友说,房价涨幅把她养小孩的扣打(额度)全都吃掉了,当然也有人会说,为何不找有钱或本身有房的人结婚,但若这么简单的话,那政府干脆把年收入破百万的人,每人发一个配偶就好,哪里会有这么多单身男女?她认为另一半是自己选择的,所以她也接受了未来恐会因为收入不够、买不起房子,最后无法生小孩的事实。

贴文引起网友热烈讨论,“认清楚自己状况不要生很好呀,至少认命了”、“反正公务员很稳,薪水也一直涨,小孩福利又多,怕什么”、“你顾虑的太多了,可以考虑先买间便宜的两房,等小孩出生这段时间顺便存钱,到时候以小换大比较轻松”、“买1000万的房子,其实只有头期第一年比较辛苦啦!”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