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少子化问题再不改善 社会将面临崩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5-26 13:53:07

国民党今天表示,蔡英文执政以来,面临两岸关系紧张和物价暴涨,年轻夫妻对于未来悲观,出生人数持续垫底;如果少子化问题再不改善,台湾社会将面临崩盘。

国民党今天召开记者会,持续关注台湾少子化的问题,文传会副主委何志勇表示,回顾过去20年,发现在民进党“执政”的14个年度,台湾出生人数每年都递减,而相形之下,在马英九时期,却能“逆转”少子化,让出生数不减反增。

何志勇说,蔡英文“执政”以来,面临两岸关系紧张和物价暴涨,年轻夫妻对于未来悲观,出生人数持续垫底,令人唏嘘。

国民党青年团执行长萧羽耘说,年轻人“不敢生、养不起”和台湾工时过高,是台湾少子化的主要原因。台当局虽然声称儿童“一起养”,但是以一般年轻人实际生活现况根本不敢生养。例如在行政机构公布去年每人每月平均薪资为4.3万元(新台币,下同),有许多民众为拉低平均在网络上道歉。依人力银行统计,劳工平均家庭“总月收入”至少要达10.2万,不过4.3万元的双薪也才8.6万元,无法步入家庭生小孩。

国民党籍新北市议员参选人黄心华在会中指出,在民进党“执政”下,两岸关系紧张,几乎要擦枪走火,兵凶战危,又是要“战到一兵一卒”,又是“美国会军事捍卫台湾”,没有年轻父母会希望孩子成长于下一个战场。从历史战后婴儿潮,印证除去战争风险后,父母会更安心拥抱下一代,和平是最好的催生剂。

黄心华说,依“主计总处”的报告显示,去年台湾的总缺工人数已经高达24.8万人;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可以缓解一部分的压力,但是解决不了人口结构崩溃的困境,未来的扶养比将持续升高,对于超高龄社会的长照人力荒来说,亦是雪上加霜。

文章来源:台“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