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少子化严峻! 岛内网友:民进党上台让年轻人不敢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7-25 09:50:54

台湾地区少子化问题日益严峻,年轻族群不婚、不生的趋势也加速了此现象。近日有台湾网友发现,美国中情局CIA对全球生育率的预测数字,台湾地区似成最后一名。粉专政客爽”挖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016年针对少子化问题,曾说“靠的不是作文比赛”,网友直呼果然自打脸,作文第一名,做事倒数第一。

根据维基百科上的“各国家和地区生育率列表”,其针对全球227个国家及地区进行统计,网友发现台湾地区2023年预测出生率是全球垫底,最新数字仅1.09%。除了台湾地区之外,前几名亚洲国家及地区占了不少,韩国以1.11%位居倒数第二,新加坡1.17%倒数第三。澳门地区与香港地区同为1.23%,倒数第四。同样深受少子化与高龄化所苦的日本则为1.39%,倒数第12名。

粉专“政客爽”24日发文提到,2016年的蔡英文写了好长一篇作文讲少子化,还说“不是作文比赛,而是行动”。事实证明,这就是一篇作文,而少子化问题比马英九时期还要严重,民进党上台7年,让年轻人不敢生是事实,每天灌水台湾经济多好,其实就是愚民的大内宣。

蔡英文在2016年3月4日发文表示,生育小孩不仅仅是父母和家庭的责任,更需要社会的支持。少子化已经是台湾最严峻的挑战,要解决这个问题,台当局应该责无旁贷地为创造友善育儿环境来努力。要解决问题,靠的不是作文比赛,而是行动。

“要自己打自己脸,民进党一向是第一名!”政客爽直呼:“恭喜民进党上台,台湾难波万!少子化扬威国际,我们做到了!”

台湾网友纷纷表示:“其实不在她写了什么!在于这些笨年轻人相信了,而且这次可能又会再相信一次”、“我们不能批评民进党,他们逻辑跟一般人不同。只能下架最快”、“民进党总是能预言自己有多无能”、“民进党蔡当局上下官员一个样,唬烂功夫了得,作文第一名,做事最后一名!”(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