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1.5亿打水漂?蔡当局“这款APP”狂砸钱 结局却令人傻眼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16 15:30:45


民众党“立委”高虹安

民众党“立委”高虹安指出,台交通部门斥资1.5亿(新台币,下同)打造“UMAJI APP”(游买集),直到去年5月底却仅2万3千人下载,时任部门主管林佳龙承诺,改版后7月将达10万人下载,不料质询隔天就将APP下架,至今已过1年半却仍未重新上架,今年交通部门更将此APP履约目标更改名目,原订11月底完成履约至今却未完成;审计部门得知此事后请行政机构发函,交通部门却未检讨与改进,本案已于今年8月30日陈报监察机构、10月12日决议由监察委员叶宜津调查。高认为此结果让她既感叹又傻眼,痛批相关案件不知还有多少。

高虹安15日发文表示,她去年5月28日质询时,首次揭露了UMAJI耗费1.5亿预算开发APP却仅2万3千人下载,当时林佳龙答询时承诺,未来改版后预计7月会达到10万人次下载,不料却在质询后隔天,悄悄将该APP下架,直到现在过了一年半也未重新上架。

高虹安表示,她9月28日质询时,再次关切UMAJI下架之后的规划,当时林佳龙坦承“这是个失败且须重新检讨的计划”,原因为“误信专家”,也对于这款APP未来在商业上的应用范围与目标表示确实尚需调整、还未定案。她之后却发现,交通部将本来开发APP的履约目标,改成“API服务提供”,原应在今年11月底完成履约却至今未完成,甚至是和厂商间最重要的合约变更,也仍交代得不清不楚。

针对此案,高虹安强调,她在这一年半追查的过程中不禁感慨,“像这样披着数位转型,却如此溢价与失能的采购案,到底还有多少?”高重申,行政部门的信息系统采购疑云层出不穷,这些公家资源到底落入谁的口袋,这点值得全民关注与监督,她也会持续追踪监察机构办理进度。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