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五互集团非法吸金220亿元 受害人喊“打诈台湾队救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8-10 15:40:53

国民党今(10日)召开“蔡当局不做事,社会大众受骗”记者会,就岛内知名生命礼仪公司“五互集团”旗下子公司“龙海生活事业”非法吸金220亿元(新台币,下同),受害人近2万余人的事件,因此今现场也有约50位非法吸金案受害人出席,抨击“打诈台湾队”没有积极作为,要求蔡当局应该整合相关单位,尽快帮受害人的血汗钱讨回来。

国民党组发会社会部主任水云翔表示,岛内诈骗案件不断攀升,以五互集团的非法吸金案为例,五互集团董事长陈秋白于2017年5月13日接受蔡英文亲自颁优良企业奖,大家相信行政当局的保证,结果变成被诈骗的下场,蔡当局不能只会宣传,但没有实际作为,应该立即结合相关部门,对诈骗集团实施假扣押,一步一步将受害人血汗钱讨回来。

国民党新北市民意代表参选人林国春表示,他担任警务工作时,只要抓到诈欺案件一定先假扣押,先把财产扣下来,未来才能让被害人拿得到钱。但目前台当局最大的问题是官员跟诈骗集团勾结,以im.B案件为例,行政官员、民意代表居然还跟诈骗犯吃饭,跟诈骗集团一起投资不动产,非常可恶。

林国春强调,除了帮大家讨回公道之外,社群平台收广告费却没有做好查核动作,让诈骗集团有机会可以诈骗社会大众,台当局应该设立网络警察,设下防火墙,避免网络诈骗案件不断发生。当前重要是诈骗集团的金流?钱流到哪里去?呼吁台当局应该整合行政、立法、司法等机关,尤其金管会应介入调查钱到哪里去?把钱假扣押,台当局应该拿出魄力,整合所有资源,帮被害人讨回公道。

国民党新北市民意代表参选人林金结质问,近年来蔡当局打诈越打越狂,请问蔡当局在做什么?蔡英文关心吗?基层百姓一生累积资产财富被骗走?请问蔡当局的作为是什么?可否协助百姓?蔡当局不但没有作为,还跟诈骗集团一起在招待所吃饭,民进党民意代表的服务处、车辆还是诈骗集团提供,民众可以接受吗?

“打诈台湾队救命呀!”诈骗受害人代表杨丽慧说明,他们是受诈骗的菜篮族,他们只是一群不愿成为社会、子女负担,担心日后成为“下流老人”而被骗的受害人。从26年前,龙海公司就提供各种生老病死的消费平台管道,一直非常正常的运作,直到7月5日消费APP突然关闭,7月24日宣布恶性倒闭,停止营业,如今他们诉求无门,呼吁检调单位查清楚五互集团及龙海公司的金流,到底跑到哪里去了?他们辛苦一辈子的钱都不见了,如今生活都成问题了,律师也请不起,根本是“小虾米对大鲸鱼”,希望法院能尽快处理,扣押龙海的资产并返还这些走投无路的受害人。(台湾“Newtalk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