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诈骗团体又有新手法!虚拟货币塑造“假金流”躲缉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8-15 10:55:49

诈骗团体又有新手法!虚拟货币塑造“假金流”躲缉查

台湾地区刑事单位中部打击犯罪中心破获以吴姓男子为首的诈骗集团,发现该集团以虚拟货币交易的“假金流”方式躲避缉查。(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为有效遏阻诈骗集团行骗,台当局以“打诈队”宣示取缔决心,但诈骗团体规避的手法也是推陈出新。以吴姓男子为首的诈骗集团在中部地区设有3处水房,除通过多层转账方式规避缉查,吴男还想出新手法,利用虚拟货币塑造出“假金流”,在取款时谎称是买卖货币,让第一线拦查的警察难以立即辨识。

台湾地区刑事单位中部打击犯罪中心今年2月间侦办彰化王姓角头私行拘禁人头户的案件,之后循线向上追查,赫然发现以吴姓男子(38岁)为首的收簿、转账水房诈骗集团,经持续搜证,今年6月、8月分别搜索、攻坚该集团位在彰化市及台中北屯区、西屯区的水房。

警方2次搜索共逮获吴男等20名集团成员,并查扣虚拟货币泰达币、波场币及现金30万元(新台币,下同)、笔记本电脑、手机、点钞机等赃证物,经清查,至少有89名被害人遭骗取财物、该集团不法获利金额高达上亿元。

警方调查发现,在89名被害人中,有2人分别被骗走1800万、2000万元,损失相当惨重;夸张的是,该集团被查获后,仍有被害人为了领回之前遭骗的款项,还想继续汇款到人头账户中,所幸遭及时劝阻,项目小组也从水房操作洗钱的人头账户中拦阻170多万被害人遭骗款项。

警方指出,诈骗集团为了躲避缉查,通常会通过多层转账的方式闪躲,却因检警持续溯源追查,诈骗团体发现车手在领取赃款时很容易被拦查发现,为了躲避第一线警察追查,吴男等人想出新手法,行骗成功后及申请虚拟货币的钱包,并于转账洗钱时制造同额交易纪录的“假金流”,若车手遭查获,只需要辩称“是买卖虚拟货币的交易款项”,即可躲避缉查。

警方指出,该案犯嫌皆被依“组织犯罪防制条例”、“诈欺及洗钱防制法”等罪嫌送办,其中吴男及王姓、罗姓共犯因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之虞,遭羁押禁见。(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