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期间 岛内网游诈骗案件增加2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05 11:01:15

网游诈骗

疫情期间,网络游戏点数、虚拟宝物衍生的诈骗案件增加,台刑事部门提醒民众小心。(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疫情期间,网络游戏大抢“宅经济”大饼,但也被诈骗集团盯上。台当局“警政署”165反诈骗咨询专线统计,今年至11月27日为止,网络游戏发生608件诈骗案,较去年同期的492件,成长2成多,其中有8成被害人是20岁至49岁的年轻人,而未满20岁的被害人数也成长1成多,手法则以三方诈骗和钓鱼网站为主。

台中李姓女子就读高中的女儿,用她账户代储游戏点数及代买虚拟宝物以赚取价差。有网友透过个人社交平台联系,欲交易价值1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游戏币,并要求在游戏交易平台交易,岂料却害李女账户被警示。

经查是诈团分扮假卖家、假买家的“三方诈骗”。先向无辜买家贩卖游戏币,请对方汇款至李女账户,李女的女儿见入账后,依约定支付游戏币,但支付对象却是诈团,诈团等于无本获得10万游戏币。

另外,北部陈姓男子平时有玩宫斗手游习惯,长期“练功”,把账号练到价值约3万5000元,后因游戏改版,要以低价3万元出售账号。

诈团假扮买家联系他,诱拐至诈团设计的钓鱼网站交易,陈男配合在网站开户,并提供游戏账号及密码,随即交易成功;没想到要提现时,客服却以账号错误、冻结为由骗走他27万,连辛苦练的游戏账号都被夺走。(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