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花莲一家8口装忧郁!诈保8寿险6500万竟全无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24 10:04:56

张玉真(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花莲一名妇人张玉真家族8人被控以假装罹患忧郁等精神疾病,长期在花莲、双北市等医疗院所住院治疗,10年来向台湾人寿8家公司诈领55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保险理赔,另诈取938万多元的健保住院给付,台北地方法院上月判决张妇8人无罪。台北地检署不服,认为判决违背论理法则、经验法则及证据法则,已向台湾高等法院提起上诉。

检察官起诉指出,张妇先向多家保险公司投保医疗险后,再到医院身心科门诊,假装精神颓废、晚上失眠,常有想不开的念头,骗倒医师住院治疗,自2008年底起向保险公司申请保险理赔。

张妇因此获利丰厚,于是“呷好逗相报”将技巧告知经济状况欠佳的姊姊、姊夫、女儿等亲友,以同样手法骗倒多家知名医院医师,共同诈领保险金,经清查张妇一家3口共诈保3395万多元,其中20多岁女儿就诈取保险金2580万多元。

检察官认定,张妇及亲戚8人分别入住花莲及双北多家医院,再持诊断证明书、护理纪录向台湾、“国泰”、中国、富邦、全球、法国巴黎、康健、远雄8家保险公司诈取保险金5570万2987元,另诈取健保住院给付938万5461元。

但张妇家人住院期间不仅经常请假外出吃喝玩乐,甚至跑去吃麦当劳、唱卡啦OK、洗头、喝酒、花莲鲤鱼潭游山玩水等,不似真的罹患精神病,令保险公司起疑。

2018年时任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黄珮瑜至花莲参加保险相关座谈会时,业者告知有一家族疑似长期装病诈财情事。黄珮瑜事后主动分案调查,依诈欺等罪起诉张玉真与丈夫、女儿、二姊、二姊夫、三姊、三姊夫、小姑共8人。

今年4月18日,台北地院以7大理由,认为张妇8人罪证不足,判处张妇8人无罪,检察官不服,已提起上诉。(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