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场官商餐叙搞掉机场计程车接驳计划 300台车将包围台湾交通部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6-06 14:35:18

  全球防疫解封后,岛内入出境旅客大增,机场计程车需求大增,不过目前只有有登记的计程车能在机场排班。此前多元计程车业者向台当局交通部门提出在松山机场试办接机计划,原本4月就要上路,不料之后台交通部门一纸公文突然喊卡,业者相当火大,上周更发现竟是租赁业者跟某位台当局交通部门次长餐叙时挡下,决定6日下午发动300台以上多元计程车加上50台小黄计程车包围交通部。

  为何事件4月就发生,明天才上街头?数位平台预约接送从业人员公会理事长李威尔表示,计划喊卡之后台当局交通部门有请民航局跟业者开会协商,一直到上周为止开了最后一场协商,才听到有租赁业者公开表示,就是他们跟交通部门次长吃饭时讲了此事,所以把事情挡了下来。“整个行政体系包括路政司、民航部门都没问题,松山机场也愿意配合,花了很多时间把计划写好,结果既得利益者找官员吃个饭,就把整个计划推翻了!这已经不是产业问题,这是政治问题,那就政治解决,大家上街头!”李威尔说。

  李威尔表示,既然民进党当局已经推动计程车数位化,用APP叫车,司机实名化,消费者有纪录、有保障,而且海外机场也有网约车接送专区。台湾追求数位化转型,但机场接机还停留在30年前“法规”限制。

  他表示,台当局应该针对民用航空机场出入管理办法做整体规划,目前台北市计程车驾驶员职业工会、台湾数位平台预约接送从业人员产业工会等2个工会提出松山机场试办,是因为知道修“法”旷日废时,也知道台交通部门担心秩序会混乱。现在民间先办一个半年计划,可做为未来修“法”依据,让交通部门看看成果。

  李威尔说,当初跟松山机场借了一个小区块,过个马路就到了,乘客叫车之后就在定点等待;也跟松山机场谈妥,提供每日叫车数量、车资金额等,未来汇集起来上缴给台交通部门,不料交通部门怠惰失职,放任大官沦为财团门神打手。(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