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台海风云录|“台式小丑”大盘点!

2021台海风云录|“台式小丑”大盘点!
2021台湾盘点!今日从“小丑”说起!2021年的台湾,有人"性骚扰“、有人“婚外情”、有人”醉后歌“,有人”奴儿骨“,还有人把“台独名单”上。这些人来自同一个政党——民进党;有一个共同称号——小丑!

灰色引号导语图副本


苏贞昌


    苏贞昌——国台办于11月5日公布的“台独”惩戒名单上,苏贞昌凭借恶意攻击大陆、“倚美谋独”等诸多“台独”言行,成为惩戒名单三人中的一员。2021年,苏贞昌还并获封“全台第一针”“假打”美名。

    2021年3月22日,为了提振大众对阿斯利康疫苗的信心,苏贞昌率先在台大医院接种“全台第一针”。眼尖的台湾网友发现,苏贞昌打疫苗的针头上竟连针套都没拔掉;2021年12月6日,苏贞昌第二剂转而接种AZ,不打高端,假支持“台产”坐实。


吴钊燮


     吴钊燮——台湾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因一再狂妄进行“台独”挑衅,恶意诋毁大陆,煽动两岸对立,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2021年11月5日,吴钊燮被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惩戒清单。   

  被大陆有关方面列入“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的吴钊燮,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鼓噪台海紧张局势,并妄言“大陆正在奉行所谓‘对外扩张威权主义’,或将随时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等云云。


丁允恭

  

  丁允恭——蔡英文办公室前发言人。2020年9月,蔡英文办公室前发言人丁允恭因性丑闻辞职,2021年1月15日,台“监察院”通过对丁允恭的“弹劾案”。

    蔡办前发言人丁允恭被爆料劈腿,还在担任高雄市政府新闻局长期间,和女记者在办公室发生性关系,并拍下不雅影片,而女记者与其分手后,他仍上传和女记者的合照,被台“监察院”认定违失情节重大,提起弹劾。

  2021年1月15日,台“监察院”调查认为,蔡办前发言人丁允恭任职高雄市新闻局长期间涉桃色事件的行为构成性骚扰,“有辱官箴”,以“11:0”通过对丁的“弹劾案”。


陈时中

    陈时中——“无罩喝酒嗨歌”,外加违规吸烟,涉嫌违反防疫、烟害防制、公务员利益回避……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在疫情期间饮酒唱歌视频在岛内网络疯传引起舆论一片哗然。

  台卫福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在防疫期间脱口罩与商界大老嗨歌欢唱,“无罩”影片在网络疯传,自影片流出后,陈时中负面声量飙增,单周突破3.1万则,创下岛内疫情趋缓后新高

     2021年8月陈时中称“3+11不是疫情破口”,9月陈时中面对接种高端疫苗的台湾民众无法出境时,表示“世界不是只有美国”所创造的2.8万则负声量,更公开呛声“3+11跟800条人命有什么关系?”


邱太三


    邱太三——2021年2月,邱太三任台湾陆委会主委。上任以来邱太三持续贩卖“两国论”,声称“两岸互不隶属”是“不争的事实”,并对大陆进行攻击诬蔑。

  2021年11月8日,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表示,面对解放军军备扩张,周边情势紧张,台湾更是首当其冲,加上两岸与其他国家及地区不同,两岸有既复杂、敏感及难以处理的历史纠结,所以台湾要“备战”,但绝不会“主动”引战,基本的前提是,未来两岸谈判及互动中,台湾不要处于不利的情势。邱太三更宣称民进党当局上台6年来,“从不挑衅过大陆”。


王浩宇


  王浩宇——台湾地区首位遭罢免市议员。前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2021年1月16日被罢免,成为台湾地区首位遭罢免成功的“直辖市”议员。

  2020年6月6日,民进党主导通过“罢韩”后,高雄市议长许昆源于当晚坠楼身亡,王浩宇在脸书贴出黑底大字快讯“力挺韩国瑜!高雄市议长许昆源晚间坠楼身亡”,并且将此事与许昆源的政治立场连结。此事引发“韩粉”群情激愤,痛批其“消费死者”。针对绿营议员,蓝营掀起“报复性罢免”,“大韩黑”王浩宇首当其冲。

  2020年6月30日,“罢王”总部于中坜正式成立;2020年8月12日,罢免连署第一阶段通过;2020年11月20日罢免第二阶段提议通过;2020年11月30日,台选务部门宣布王浩宇罢免案定于2021年1月16日举行投票;2021年1月16日王浩宇被罢免,成为台湾地区首位遭罢免成功的“直辖市”议员。


王定宇

  

  王定宇——52岁已婚民进党男“立委”王定宇,是“立法院”的资深政客,也是民进党内“海派”的大师兄,遭某周刊直击频繁出入同党女发言人颜若芳台北市住处,疑似“同居”,王解释与颜是“分租房间”的房东、房客关系,妻子也知情。

     2021年3月9日,台湾“镜周刊”报道,已婚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与民进党发言人颜若芳两人陷入婚外情风波。王定宇闹出同居地下情,过去情史也被掀开,地方盛传王20多年前担任民进党台南市党部执行长时,曾同时与李淑吟及1名女记者交往,后来王、李奉子成婚,当年婚宴也刻意低调,只宴请1桌亲友。王、李昨都选择冷处理,均未出面回应。


2021台海风云录|“台式小丑”大盘点!

2021台海风云录|民进党挑衅“一个中国”红线

2021台海风云录|“民事变政事” !民进党议题政治操作大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