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台海风云录|民进党挑衅“一个中国”红线

2021台海风云录|民进党挑衅“一个中国”红线
2021台海风云录!回顾2021年,民进党当局两岸政策不断冒进,持续操弄“台独”理念和行径,挑衅“一个中国”红线与底线。民进党当局在挑动两岸对立上的行动变本加厉,使得两岸局势风高浪急。

灰色引号导语图


台湾妄图成为正常化国家


  挑衅言行一:“台湾成为正常化国家” 

    2021年4月25日,蔡英文及赖清德在所谓“海内外台湾国是会议”发表挑衅言论,声称要让“台湾成为正常化国家”。

    2021年4月25日,蔡英文在“海内外台湾国是会议”的书面致词中称,民进党当局一贯立场是“国土主权、寸步不让;民主自由、坚守不退”;赖清德在致词时更是表示,“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台湾的前途只有台湾人民有权决定,这是我们不变的主张”。

    2021年4月26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答记者问时指出,民进党当局操弄和鼓噪谋“独”议题,大肆散播“台独”言论,进一步暴露了他们伪善意、真“台独”的本质,撕下了他们所谓“缓和两岸关系”的面具。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永远不可能从中国分裂出去。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必须由全中国人民决定。

  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丑恶表演,再次证明他们顽固进行谋“独”挑衅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乱源,是威胁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毒瘤,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灾难。这充分说明我们坚决遏制和打击“台独”分裂活动,就是


宪改公投


  挑衅言行二:操弄“宪改”议题

    2021年5月8日,民进党内蔡易余、陈亭妃等“绿委”鼓噪操弄所谓“宪改”议题,推动所谓“修宪公投”,删除有关“国家统一”的表述。

    2020年民进党共提出3件涉及“台独”的“修宪”案,分别是蔡易余提出的“删除国家统一”“修宪”案、“剔除西藏、蒙古为“我国”固有之疆域”“修宪”案,及陈亭妃提出为“切合‘国家’实际治理之范围,‘领土’应为‘宪法’效力所及之地区”“修宪”案。

    2021年10月21日,民进党所谓“宪改小组”确立六点“宪改”方向,涉及降低“修宪”门槛,废除考试、监察机构等。


游锡堃


    挑衅言行三:鼓吹“美台建交”“台湾迈向国家正常化”

  2021年8月19日,民意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再次鼓吹“美台建交”,并表示蔡英文提“中华民国台湾”按理说就是“台独”,民进党当局通过“修法”“修宪”等方式,逐步让“台湾迈向国家正常化”。


蔡英文一边一国论调


     挑衅言行四: “一边一国”论调

  2021年10月10日蔡英文在“双十讲话”宣扬“四个坚持”,包括“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充斥了“一边一国”的论。

  2021年10月10日,蔡英文的“双十”讲话,通篇充斥着“台独”主张。诸如,所谓“四个坚持”,其中之一就是“坚持‘中华民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互不隶属”,明目张胆、十足的“两国论”“一边一国”。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回应指出,这篇讲话鼓吹“台独”、煽动对立,割裂历史、扭曲事实,以所谓“共识、团结”为幌子图谋绑架台湾民意,勾连外部势力,为其谋“独”挑衅张目。


美军驻扎


     挑衅言行五:“有美国军队驻扎在台湾”

  10月28日,蔡英文在接受CNN记者采访时竟公开承认:“有美国军队驻扎在台湾”,后被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纠正说是“协训”。

  蔡英文接受CNN专访时首度证实确有部分美军被部署在台湾,协助训练台军,并表示如果中国大陆“进犯”台湾,她对美国会协防台湾深具信心。而对于目前美国军事人员在台的确切数字,蔡只表示“没有外界想象的多”。蔡英文此次公开讲话已直踩两岸关系红线,引发多番批判。


2021台海风云录|“台式小丑”大盘点!

2021台海风云录|民进党挑衅“一个中国”红线

2021台海风云录|“民事变政事” !民进党议题政治操作大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