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郑文翔:蔡英文何时才要“补破网”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12-28 16:10:53


高雄市黄姓男子26日晚间酒驾高速撞上林姓男子一家四口,导致林男妻子当场死亡、林男与2名女儿重伤,高雄地院深夜依“酒驾致死罪”裁定黄男羁押但未禁见。蔡英文口口声声说的“社会安全网”工程,更显讽刺与莫可奈何。(袁庭尧摄)

高雄市前日发生重大的酒驾公安事故,造成一家四口一人丧命三人轻重伤的惨剧。对此,高雄市长陈其迈吁请从重量刑,但若再对照蔡英文上任后就经常挂在嘴边的“社会安全网”工程,一切似乎都充满着讽刺与莫可奈何。

2016年,蔡英文在上任后表示“强化社会安全网是新当局要承担的事”;到了2020年高票连任,她再度宣示“要把社会安全网的漏洞补起来”。然而,从蔡英文屡屡强调该补起社会安全网的漏洞,就知道民进党当局在这方面的努力远远不够,口号总是大于实际。

铁路警察可以在值勤时被民众刺死、超商夜班员工只因规劝民众戴口罩就送了性命、更别提夜归女学生遭随机掳走性侵杀害,以及层出不穷的酒驾肇事案例,皆显示出社会安全网的重要性,但蔡英文当局只会在选举时大作文章,选后却迟迟无法拿出有效的方案来降低、遏制憾事发生的机会,让社会中的不定时炸弹存在于你我周遭,不知何时引信会被点燃。

以酒驾来说,许多肇事者根本就是无照、累犯,却还能十分摇摆地开车上路,虽然民进党“立委”赵天麟说了,经过多次重大酒驾肇事案件后,早已不断加重相关人士的刑责,但事后诸葛看来,修“法”远未达到遏阻之效,为什么酒驾者还可以开车?其亲友是否该有连坐处分、没入相关人士的车辆?甚至给予特别注记,要知道,性侵累犯就连带着电子脚镣都可以继续犯案了,酒驾造成的后果绝对不比性侵来得轻微。

台湾的法律只会强化这些犯罪者的犯罪意图,乱世不能用重典,就只会让世道更加沦丧。一而再、再而三发生的重大案件,希望真能点醒蔡英文当局对社会的些许恻隐之心,否则民众可能只得自求多福,好自为之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