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少子化问题严重 新生儿人数创新低 死亡率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30 15:14:05


图为空荡的幼儿园。(周丽兰摄/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台卫福部门今在行政会议提出“优化儿童医疗照护体系”报告,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感叹,少子化问题严重,虽尽力改善,遗憾的是,新生儿死亡率高达千分之4.5,高于先进国家(或地区),这实在很惭愧,也不应该如此;他说,去年已核定优化儿童医疗照顾计划,编列4年28亿(新台币,下同)要提升儿童医疗质量,现在有必要再进一步投入资源,盼能有效降低儿童死亡率。

根据内务主管部门统计,2020年度台湾地区人口首度呈现负成长,去年台湾地区的新生儿出生人数约16万5249人,创史上最低的出生人口数。因此如何顾好每一位儿童的健康相形重要,台当局更将少子化议题列为“安全危机”。

以台湾今天的医疗与公共卫生的进步,应该有办法能加以改善。虽然苏贞昌在去年2月已核定优化儿童医疗照护计划,编列4年28亿的预算,以提升儿童医疗质量、降低儿童死亡率,但苏认为有必要再大大投入更多资源,目前已责成卫福部门进一步提出资源优化的计划。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