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医生曝2周内岛内逾百位年轻人胸痛 9成接种BNT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31 11:23:24

台湾校园接种BNT第2剂于本月中旬开打,至今约莫2周。岛内胸腔内科医师苏一峰透露,近期因胸痛赴门诊的年轻患者暴增,其中9成都是接种BNT疫苗。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目前共接获43例青少年接种BNT疫苗后疑似严重不良事件,皆未归类为心肌炎,但由于通报有时间差,预期下周也许会有。

台北市联医阳明院区胸腔内科医师苏一峰昨天在脸书发文指出,最近门诊中胸痛患者暴增,半个月就有100多人,其中9成都是打BNT的年轻人。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响应,目前尚未接获该医院通报任何不良事件,将会进一步了解状况。

指挥中心统计,截至本月29日,校园接种BNT第2剂共施打32.9万剂,接获通报43例疑似严重不良事件,分别为9名女性、34名男性,症状包括皮肤起疹、发烧、头痛、心悸、头晕、胸闷、胸痛等,但无心肌炎个案。

由于不良事件通报有时间差,庄人祥指出,本周校园接种人数较多,通常会在1周后陆续通报不良事件,并由药物不良反应通报中心(ADR)每周进行分析归类,目前尚未有接种第2剂后被归类为心肌炎个案,但预期下周也许会有。

国际文献显示,接种mRNA疫苗第2剂后发生心肌炎机率较高,尤其以年轻男性较危险。庄人祥表示,目前全台接种mRNA疫苗后发生心肌炎或心包膜炎者,12到17岁还有2人住院中、18到29岁仅1人,提醒民众如接种疫苗后出现胸痛、胸闷、呼吸困难、心悸等症状,请立即就医。

而由台积电、鸿海永龄基金会及慈济基金会共同捐赠的第15批93.83万剂BNT疫苗,30日清晨运抵桃园机场,准备投入防疫行列。根据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前14批BNT疫苗共计到货1239.79万剂,连同昨日抵台者已达1333.62万剂。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