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寻找苏贞昌 太鲁阁事故家属痛心:被永远丢在了2021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04 09:16:13

华夏经纬网1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21年4月2日发生台铁太鲁阁号撞上滑落边坡的工程车出轨,造成49死逾200伤重大伤亡,罹难者家属今天透过代言人王薇君在脸书发布“寻人启事-‘行政院长’苏贞昌”。家属指出,去年尝试过许多方法试图联系苏贞昌,但“院长”只说“公务繁忙”,而从那天起,家属再也没有任何人得到苏贞昌的关注及协助,就这样被留在了2021,被忘在了2021,家属现在想请大家帮忙寻找苏贞昌。

家属表示,众人用欢呼声送走了2021,迎来崭新的2022。家属们却怎么也跨不过2021,永远被留在2021年4月2日那天,不论经过多久,这串数字像桎梏紧紧捆住他们。失去儿女、失去父母、失去至亲的恸,在这狂欢的跨年夜凌晨,痛得特别清晰。在漫漫长夜里,悲伤溃堤,万般思念搭上那班408车次太鲁阁号而离去的亲人们。

还记得那天,我们从各地赶到花莲,一边焦急奔走联系,一边等待搜救人员的消息,在医院与殡仪馆的十字路口,我们等到了一个又一个坏消息,迎来的只有形象已模糊破碎的亲人们,我们声嘶力竭地呼喊,但再也再也再也唤不回。

还记得那天,“大家”都来了。首长们来了、民意代表们来了、“部长”来了、“院长”来了、蔡英文也来了。

你们握着我们的手、给我们拥抱,承诺会积极协助我们,并且一定会痛定思痛督促落实台铁改革。

只是,这几个月过去了,大家渐渐淡忘了我们,也淡忘了台铁。

而台铁在这段时间内,仍大小事故频传……

“部长”多次表达震怒,但仍没有改善,在在显示出台铁改革并没有真正启动。

每次看到这些新闻画面,都重现了我们的恶梦,现在没发生事故只是因为幸运而已,我们好害怕悲剧再次发生,好怕有人像我们一样再也没有机会跟亲人说话,那怕只是好好道别。

我们知道这个艰困的台铁改革任务,一定要由“行政院”最高层级主导推动,我们尝试过许多方法试图联系上苏贞昌,甚至在2021年12月23日,我们透过“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递交这封信,是我们家属联名写给苏贞昌的,是我们痛彻心扉但深切呼吁的信,向苏贞昌表达我们想见他,为的是我们希望不要再有下个悲剧发生。

然而,苏贞昌只说公务繁忙。

从2021年4月2日那天起,我们再也没有任何人得到苏贞昌的关注及协助。

我们就这样被留在了2021,被忘在了2021。

我们想往前走,为了我们逝去的亲人也希望不要有人再遭受这样心如刀割的痛苦,我们希望开启台铁真正改革的新页,想与台铁改革ㄧ起迈进2022。

可以请大家帮忙我们吗?帮我们一起找苏贞昌。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