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小寒”到全台变天 明日降6度 下波冷空气更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05 10:00:41


今天是24节气的“小寒”,晚间起将变天全台降温转雨,雨势将持续到周五,同时明天至周日东北季风增强,北台湾凉冷,中南部也转凉。(资料照)

今天是24节气的“小寒”,代表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台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今天晚间起变天,全台转雨,雨势将持续到周五,同时明天至周日东北季风增强,北台湾凉冷,高温从23度降到17度,降温6度,中南部也转凉,接着下波强冷空气下周二(11日)南下,下周二晚至下周三晨是最冷时刻,约13至14度。

吴德荣指出,今天东北季风减弱,气温回升,白天舒适微热,晚上开始降温转雨,全台皆有局部雨的机率。各地气温北部15至25度,中部13至28度,南部15至28度,东部15至27度。

吴德荣指出,明日、周五(6、7日)东北季风增强及中层云系移入,北部、东半部有局部雨;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暂雨,北台湾凉冷,约16到18度,中南部也因为云多转凉,约16至21度,各地早晚微冷。周六、周日(8、9日)中层云远离,但仍受东北季风影响,西半部多云时晴,东半部偶有局部短暂雨。下周一(10日)东北季风减弱,气温回升。

吴德荣表示,最新各国模式模拟,下周二至下周四(11至13日)有强冷空气南下,下周二晚、下周三晨气温将降至最低,北部约13至14度,目前模拟的强度仍有分岐,但皆未达“寒流”10度以下,或破低温记录的程度。一周之后的模拟仍有不确定性”,应继续观察。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