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变天!冷气团来袭下探13度 连假雨更多 全台湿2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30 09:34:14

变天了,台湾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今天下午锋面掠过,山区有午后雷雨,周四下午至周五受冷空气影响,北部、东半部转雨,气温逐日下降,周五晚到周六清晨下探13度,可能达到冷气团等级,周六、日清明假期头两天水气最多,全台有雨。

吴德荣指出,周四下午起至周五(31日至4月1日)东北季风影响,北部、东半部转有局部短暂雨,中南部多云时晴;周四下午起冷空气南下,气温逐日下降,最冷时刻落在周五晚、周六(4月2日)晨,最低温下探13度,气象部门表示这波冷空气可能达到冷气团等级,北台湾湿冷、中南部白天舒适、早晚微冷。

周六到下周二(4月2至5日)清明连假期间,吴德荣表示,周六另一波水气移入,中部以北有阵雨,并逐渐扩及全台,周日持续全台有雨,期间有较大雨势,应注意;北部湿冷14至17度、中南部湿凉微冷,约15至18度。下周一、二(4月4、5日)高气压影响,西半部晴朗稳定,白天北舒适南微热、夜间因辐射冷却,清晨气温仍低,日夜温差大,东半部则是偶有少量降雨,一直到下周五(4月8日)都是晴朗的天气,提醒春天天气多变,应随时注意最新的资料。

至于今日天气,吴德荣表示,今天气温续回升,白天偏暖,北部气温18至30度、中部18至31度、南部20至33度、东部18至31度,下午微弱锋面快速掠过,不稳定度提高,邻近山区有局部阵雨或雷雨的机率,入夜后云层渐消散。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