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同胞欢乐跨年,岛内绿媒沉迷找茬!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05 13:51:07

元旦跨年期间,多位台湾艺人亮相各大跨年晚会。但两岸同胞的欢乐时刻,却成为岛内绿媒的“眼中钉,肉中刺”。包括萧敬腾、迪克牛仔,甚至已故歌手邓丽君都被绿媒拿来“消费”,企图挑拨两岸同胞情谊,鼓噪“反中”对立,离谱行径遭到两岸网友共同声讨。

在央视跨年晚会上,台湾歌手萧敬腾与大陆歌手袁娅维用普通话与闽南语共同演绎歌曲《我们同唱一首歌》。歌词中,一句“寻根路,你我对话,穿越了海峡,两岸从来是一家”,唤起了两岸同胞对团圆的期盼。而参与北京卫视跨年晚会的台湾摇滚歌手迪克牛仔,与大陆演员贾乃亮同台合唱《大中国》,大声唱响“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中国,祝福你”,引来两岸网友点赞。

但这些演唱爱国歌曲的台湾艺人,却遭到岛内绿媒“点名”。多家绿媒在歌词当中大搞“文字狱”,借所谓网友名义攻击台湾艺人“政治不正确”。对此,有岛内网友痛批绿营“玻璃心”,讽刺“好酸”;还有网友表示,“海峡两岸从来是一家,哪里错了?”“台湾人一样是中华儿女”。

更离谱的是,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以虚拟技术手段创造了已故歌手邓丽君与大陆歌手周深穿越时空的“合唱”,共同呈现了《小城故事》、《漫步人生路》、《大鱼》三首经典歌曲,不少网友留言“感动”“泪目”,也有网友充满怀念地表示,“永远的邓丽君小姐,她回来了”。然而岛内绿媒却声称,此举让邓丽君“被迫在大陆演出”。相关挑拨言论遭到网友痛斥,连已故人士都要被消费“仇中”,“真是够了!”还有网友指出,高雄的邓丽君纪念馆都被关门了,如今为了骂大陆,又把邓丽君抬出来。

近年来,一些选择在大陆发展事业的台湾艺人,经常被岛内绿媒拿着意识形态的放大镜过度检视;只要发表爱国言论,就会被绿媒扣上“亲中卖台”的帽子。民进党当局更利用执政优势,通过豢养网军针对在大陆正常发展的台湾艺人进行网络炒作,蓄意制造事端,企图干扰、阻挠台湾演艺人员在大陆正常发展,破坏两岸人文交流氛围,挑拨两岸同胞对立,恶化两岸关系。

但从结果来看,即便民进党当局对包括明星艺人在内的两岸交流人士设置的人为障碍不断增加,但来大陆发展的台湾歌手、演员以及相关从业者却越来越多,他们积极参与两岸影视创作和综艺节目,带来许多受两岸观众欢迎的作品和节目,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巨大。与此同时,两岸各项交流活动也克服疫情与“台独”的阻碍,保持热络。

2021年,海峡论坛等一大批两岸品牌交流活动继续举办,各种主题的“云端会议”、影像文化周、研习营、线上大赛、网络直播等活动突破疫情阻隔,台湾各界实际参与人数和线上可及人数大大超过传统交流模式。成千上万从未来过大陆的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少年学生,通过线上方式首次参与两岸交流活动,留下美好印象。

大陆方面一贯积极支持两岸文化领域交流合作,热忱欢迎台湾演艺人员来大陆发展,共享机遇,实现梦想。新的一年,必将持续推动两岸交流交往,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与广大台湾同胞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的共同意志,民进党当局炒民粹、搞对抗、拒统一、谋“台独”,注定死路一条。 (文/大力)


文章来源:海峡之声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