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一天暴增12例本土 医生预言最惨结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0 09:48:22


若疫情持续蔓延,医师认为最坏打算:大家都不用过年了。(资料照)

台湾地区9日激增12起本土确诊病例,加上海外返台过年潮进入高峰,有医师提出警告,万一境外移入个案把医院量能塞满,等到春节又爆发本土疫情,“那大家今年就不用过年了”。

“可以理解指挥中心不想封锁边境,让民众回来过年,全民皆大欢喜”,台北市立联合医院忠孝院区医师陈昶宇PO文,不讳言指挥中心正在“走钢索”,眼看境外移入个案不断增加,目前本土传播链也还没完全挡下来,一旦过度紧缩防疫政策,又担心影响经济。

“最糟糕的结果就是,境外个案把各家医院塞好塞满,塞到过年前后刚好本土疫情爆发,最后大家都不用过年了”。

陈昶宇强调,有些事不可能皆大欢喜,要么就加强边境管制、减少境外个案移入;要么想办法把轻症集中管理,保留医疗资源,预防本土疫情爆发;或干脆加大防守力道,阻断传播链。这些如果都做不到,“没出事算运气好,希望不要预言成真”。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