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张图看台湾三大群聚案 医揭“奥密克戎”这点完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0 14:30:29


图为桃机员工在桃园机场P3停车场内排队做PCR采检。(陈麒全摄)

台湾地区9日本土病例新增加11例,桃机群聚案不断扩大,万芳医院精神科医师潘建志PO出一张图表示,台湾过去一年三大群聚案,从确诊累计的速度来看,这次的“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株完胜。

潘建志在粉专指出,包括去年1月桃园医院的加州株,去年5月诺富特饭店的“”株,和这次桃机群聚的“奥密克戎”株,从确诊数累计趋势看出,“奥密克戎”的增加速度比诺富特的“阿尔法”株快非常多,预料“奥密克戎”的入侵,可能将刷新台湾过去单日最高确诊纪录。

此外,潘建志也表示,确诊数和PCR检测的量能有关,他先前曾以超额死亡百分比推估台湾真实的染疫数目,结果比PCR确诊数高了约6倍,显示隐形传播链一直都在,而且比我们想象的多很多。

潘建志认为,台湾的确诊数字,受限于PCR测试的广度和量能,有很多感染者,因无症状或未检测而不为人知没有被统计到,这是全世界普遍的现象,并举例曾有几个国家,以血清抗体随机抽查来推估过去实际感染过的人数,结果比PCR确诊数高3倍到10倍的都有,不过台湾地区近半年来并没有做过类似研究。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