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奥密克戎”与“德尔塔”最大不同 医生:这2状况要注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0 14:33:18


图为台北车站大厅提供莫德纳疫苗接种服务。示意图非当事人。(图/陈俊吉摄)

桃机群聚案持续延烧,面对“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来势汹汹,林口长庚医院儿科急诊主治医师吴昌腾表示,美国儿科医师们近日发现,“奥密克戎”对5岁以下的儿童有严重威胁,最常见的表现方式就是“哮吼”,并点出“奥密克戎”与 “德尔塔”不同之处,有2种状况要特别注意。

吴昌腾指出,根据美国儿科医学会报告,截至12月30日的一周内,已超过32万5千多例儿童确诊新冠,达到有史以来报告的最高病例数。以西雅图儿童医院为例,西雅图儿童医院这段时间,儿童COVID-19检测阳性率高达21%,比“德尔塔”流行期间的平均水平1%-3%高出许多。

截至今年1月1日,在美国每10万名4岁以下的住院儿童中,就有超过4名是因感染了COVID-19,这个数据是一个月前的两倍,更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左右,美国儿科医师近期发现,“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对5岁以下儿童的主要表现方式就是哮吼,儿童常见症状如下:

1. 类似刺耳狗吠的咳嗽(哮吼)

2. 呼吸困难

3. 声音嘶哑

4. 轻微喉咙痛

5. 流鼻涕或鼻塞

6. 发烧

吴昌腾指出,依据“奥密克戎”病例的早期报告,它与“德尔塔”不同的地方是,感染“奥密克戎”的病人会显得更疲劳,更容易疲倦,而且“奥密克戎”影响呼吸道的位置较高,也复制得更快,因此影响肺部的严重程度较低,感染“奥密克戎”的表现也比较不会是肺炎。

此外,根据美国CDC分析,“奥密克戎” 的四种最常见症状是咳嗽、疲劳、鼻充血和流鼻涕,尤其儿童感染“奥密克戎”的症状与流感更为相似,若有喉咙痛、流鼻涕、头痛、发烧和咳嗽症状时要特别注意,最好赶紧就医检查。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