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沱江舰造价倍增 蓝营“立委”吴斯怀批“不合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1-12 15:19:08

台当局民意机构昨三读通过“海空战力提升特别预算”,国民党军系“立委”吴斯怀指出,该预算包含建造沱江级舰,但该舰原先以公务预算支应,后却改以此次特别预算处理,且预算暴增1倍,让685吨的沱江舰,造价几乎与万吨级的玉山舰一样,这部分防务部门必须对外说明。

吴斯怀指出,该特别预算审查以来,就发现本来列为公务预算的沱江级舰,在此次特别预算提出后,突然改为特别预算项目,预算也暴增106%,超过1倍。问题是,沱江级舰为685吨,增加后的造价已与万吨级的玉山舰一样,两者相差9000多吨,预算为何如此暴增?

对此,台海军“参谋长”蒋正国日前解释,塔江舰第一批成本与首艘相较,载台款每艘由14.5亿元(新台币,下同),变成15.2亿元;战系款项增加1.8亿元;弹药款增加0.5个基数配赋,有6.7亿元,整后款增约3000万元,合计增约9亿元。

至于第二批与第一批舰成本相较,载台款从15.2亿元,变成18.2亿元,约增加2.9亿元,主要是原物料上涨,战系款增2.1亿元,飞弹款增1.3亿元,整后款增加比较多,达5.6亿元,主要是建置雷达训练台等。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说,预算编列太高是因近年原物料上涨的结果,但防务部门已承诺,若有相关结余款会全数缴回公库。吴斯怀则强调,过去对美军事采购是任人宰割,现在防务自主交给自己生产,也不该放任厂商宰割,防务部门须更完整说明不合理处,否则就有政治领导建军之嫌。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