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过境美国”背后透露了什么?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1-17 17:04:04

src=http___www.taiwan.cn_taiwan_jsxw_202106_W020210605403702725057.jpg&refer=http___www


   【华夏经纬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台媒报道,蔡英文有意指派副手赖清德,以“特使”身分出席洪都拉斯新任总统希奥玛拉·卡斯特罗27号的就职典礼,并还有可能“过境”美国。台媒称此举将会抢在朱立伦和柯文哲之前访美,被认为是角逐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起手式”,引发外界高度瞩目。

  台外事部门对于是否由赖清德担任“特使”致贺并未否认、也没有证实,仅表示,出席洪都拉斯新任总统就职典礼的相关人选与规划,若有定案,蔡办将会适时对外说明。

  港媒中评社发表文章指出,赖清德“过境”美国以“特使”身分访问洪都拉斯,祝贺新总统卡斯特罗的就职。他这次出访任务绝不轻松,从奉派出访、施打疫苗、敦睦邦谊,一直到过境访美,无不暗藏玄机。

  首先,赖清德此行是他就任台湾地区副领导人以来首次出行,政治意涵十足。蔡英文指派他以“特使”身分访问洪都拉斯参加该国新总统卡斯特罗的就职大典,显示蔡英文已经认可他是接班人的地位。

  其次,蔡英文与赖清德15日宣称他们注射第三剂高端疫苗。其实,施打三剂高端不要说无法过境美国与访问洪都拉斯,恐怕连飞机都上不了。倘若要“过境”访问美国,除非他们私下偷偷施打其他疫苗,否则美国政府绝不会徇私放行。

  最后,赖清德更重要的考验将是他的“过境”访美。目前,美国规划他去程过境洛杉矶,回程还在讨论之中。未来美国政府是否会做出更好的行程安排、派遣什么层级的官员与联邦参众议员与他会晤,以及他如何应对互动,都可以看一看他是否是一位称职的接班人,还是蔡英文为后蔡时期权力安排下的一枚棋子。

  洪都拉斯新任总统希奥玛拉·卡斯特罗 图源:新华社

  2021年11月28日,洪都拉斯举行总统、议会和地方选举,投票选出洪都拉斯新一任总统。包括卡斯特罗、阿斯富拉在内的14名候选人参加总统竞选。

     2021年11月20日,洪都拉斯国家选举委员会宣布,自由和重建党候选人希奥玛拉·卡斯特罗获胜,当选洪都拉斯新一任总统。

  据悉,洪都拉斯是民进党当局仅剩的14个“邦交国”之一,但今年以来有关“双方关系”不稳的消息不时传出。卡斯特罗此前曾表示,如果赢得大选,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联系。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