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寒偏凉好兆头!嘉南浓雾遮路 宜兰小心局部大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0 14:57:11

“大寒不寒,春分不暖”,今天(20日)是节气中的大寒,受到东北季风影响,台湾地区各地气温仍然偏凉,北部清晨约在摄氏15、16度,中部与金门只有12~14度,台南到屏东则在15~20度之间,预告好年冬。要注意的是,东北部仍然有降雨机率,宜兰地区可能出现局部大雨,桃园至台南等14县市仍须小心9至10级强阵风狂吹,沿海地区要小心风浪。

现在正是“新年头、旧年尾”的时候,不少人期盼好天气可以大扫除,要再等等。气象部门表示,北部与东北部天气较凉,其他地区早晚偏凉;而受到南方云系北移影响,东半部地区将有短暂雨,北部地区与中南部山区也会有局部短暂雨,中南部平地可能有零星短暂雨,澎湖、金门与马祖则是多云的天气。

东北风增强,今天上午起,桃园至台南,延伸到东南部(含兰屿、绿岛)、恒春半岛沿海空旷地区,以及澎湖、金门、马祖等14县市,将有9至10级强阵风,东北部与东部沿海空旷地区也有较强阵风,邻近海域并有较大风浪,请民众要注意。

今天清晨,中南部地区容易出现局部雾或低云影响能见度,嘉义与台南已经出现能见度不足200公尺的现象,请用路人小心。

这样偏凉的天气,要等到明天(21日)东北季风稍微减弱后,北部与东北部气温才会略微回升,不过各地早晚仍然偏凉,加上南方云系北移,中部以北、东半部地区、恒春半岛与澎湖、金门将有短暂阵雨,南部地区与马祖则将有局部短暂阵雨。

文章来源:Newtalk新闻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