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打“蒋经国牌” 姚人多轰:把转型正义当成政治工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5 15:11:09

微信截图_20220125143520

姚人多针对蔡英文打“蒋经国牌”发表看法。(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出席“蒋经国图书馆”开幕活动,引发绿营不同意见,曾被外界视为是蔡英文文胆的前蔡办副秘书长姚人多,今(25)日在脸书上发文也批评,认为蔡英文此举让台湾社会陷入道德及价值上的错乱,“把转型正义拿来作为政党角力与政治攻防的工具,这是错的!”

姚人多今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自己不是蔡英文的幕僚,也不属于任何团队,2020年离开政治领域后,仅有针对去年台北“中正纪念堂”蒋介石铜像去留问题等与蔡英文见过几次面,且自己都是以社会学学者的身份出席。

姚人多认为,“在政治上总是有一些东西不应该被拿出来交换,而这些不能交换的东西便构成了价值”,而蔡英文此举是把转型正义拿去政治市场上交换,“更精准的说法是,她把转型正义拿来作为政党角力与政治攻防的工具”,让姚人多怒批“这是错的,甚至,是不道德的!”姚人多指出,若用最近比较流行的术语来说,就是“人设”上的不一致。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