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中油”高层爆贪污丑闻 办公室搜出2700万现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8 16:33:08

台湾“中油”爆贪渎弊案,位于高雄的炼制事业部执行长徐汉办公室被搜出27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金,无法合理交代来源,与刘姓白手套一起遭检方声请羁押获准。徐汉服务台“中油”41年,现年61岁。台“中油”表示,公司会全力配合调查,徐汉任内经手相关标案,公司会再全盘了解。

根据台媒报道,2020年间徐汉负责承办某标案,金额高达上亿元,涉嫌透过刘姓白手套向李姓、黄姓得标厂商索贿,桥头地检署接获线报,认为案情不单纯,指示廉政部门南调组干员深入追查。

专案小组日前跟监发现,业者刘男疑似取得贿款后至徐汉办公室,有担任白手套之嫌,专案小组26日搜索徐汉办公室,在橱柜、衣物中发现多笔现金,总金额达2700多万元。

桥头地检署26日通知徐汉及刘姓和李姓、黄姓业者到案说明。检方认为徐汉无法合理交代现金来源,认徐、刘涉犯贪污治罪条例的违背职务收受贿赂罪等罪嫌,业者李、黄涉犯贪污治罪条例的违背职务行贿罪及“采购法”的诈术投标罪等罪嫌,均向桥头地方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桥头地方法院27日凌晨4时许,裁准被告徐羁押禁见、刘羁押,其余被告李、黄分别谕知80万元、30万元交保候传。

台湾“中油”受访回应,案件已进入司法阶段,公司会全力配合检调司法单位进行调查。徐汉日前已调离主管职务,现也依法停止职务,任内经手相关标案,公司会再全盘了解。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