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解放军军演 台天然气补运亮红灯 台湾“中油”因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8-03 17:17:11

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专机抵台后,解放军宣布4日将在台湾周边6地区同步军演,形同封锁台湾3天,这对台湾发电倚赖的天然气船运补将有影响。对此,台湾中油表示,目前台中、高雄永安两港天然气船卸补正常,正保持密切观察,针对后续油轮、气船运补如果受阻,已经拟定因应措施,一定会维持供气稳定。

根据《中时新闻网》报导,台经济部门表示,目前台湾“中油”储油天数有40天,合计台当局与民间储油有100多天,供应无虞。燃煤存量约有30天,当然天然气安全存量比较低,目前祗有10到11天,不过存量都足够台湾使用。

对于解放军围台演习,台湾“中油”表示,目前油气运补都正常,确实现在有天然气船在台中、高雄永安两个天然气接收站做卸补,因为已经到港没影响。至于这几日是否还有油气船到港?台湾“中油”未证实,但强调已有因应措施,一定可以确保台湾供气无虞。

台湾“中油”内部研判,虽然高雄外海军演区离港口很近,但船只可以绕道进港,会多花点时间,但不至于受阻。(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