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蛋价又涨又缺货 陈吉仲被批“无能至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9 10:58:43

全台面临缺蛋危机,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对此开酸,蔡英文的爱将“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对鸡蛋束手无策,有没有骂一下?副无能至极的模样,她要“农委会”想想民生告急怎么办,否则很多民众向她抱怨买不到鸡蛋,看来今年大家钱包又要紧缩了。

王鸿薇指出,农历春节前确保民生用品充足无虞,物价稳定,不是台当局最基本的工作吗?如今连最民生的鸡蛋都连续出现缺货、价格飙涨,但民进党给的理由却一堆屁话。

王鸿薇质疑,民进党告诉民众前阵子天气寒冷,鸡只生产不足及前阵子禽流感造成鸡只死亡,现在又正逢农历年鸡蛋需求旺季,但这些都是屁话,哪一春节之前天气不寒冷?禽流感是今年才流行的吗?为何今年鸡蛋不但价格飙涨,连想买都买不到。

“这波缺蛋危机,真的要让大家完蛋!”王鸿薇表示,虽然“农委会”再三保证,“民生的用途应该是不会缺”,春节前蛋价依然会冻涨,但在大卖场,民生用蛋价格从每台斤30.5元(新台币,下同)一路涨价至每台斤34.5元,农民甚至担心价格会上看每台斤50元,短短3个月涨幅如此剧烈,10颗蛋至少就有20元的价差,民众实在很难心安。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