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蛋荒” 岛内学者怒:民进党“执政”没有最糟只有更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29 11:03:21

蛋荒

全台发生大缺蛋情况,27日在台北市南港市场中一家专门卖蛋的商家也苦无鸡蛋可卖,老板只能贴出字条向民众致歉,暂时以数量稀少的鹌鹑蛋及鸭蛋来充当鸡蛋卖。(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近日台湾闹“蛋荒”,北部不少杂货店甚至有民众排队抢购限量鸡蛋,还买不到。台“农委会”27日宣布因应方案,除蛋加工厂暂时停工及南蛋北送,也将紧急从澳洲、美国进口,补充台湾供应不足,全力稳定春节期间用蛋需求。对此,岛内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28日在脸书直言,“今年居然在春节前会发生鸡蛋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这真是绿营执政没有最糟,只有更糟”。

针对年前鸡蛋供应情形,“农委会”表示,入冬以来气候寒冷及早晚日夜温差大,以致鸡蛋产能减缓,加上农历春节前鸡蛋消费需求增加,造成调度吃紧。“农委会”已协调加工业者及区域间紧急调度,将加工用蛋每日30万颗转往民生需求通路,以充分供应节前民生需求。

不过,张竞说,现在社会上居然传出鸡蛋缺货,小市民天寒地冻,冒着疫情威胁排队买蛋,民进党连蛋事都搞不定,朝中大官还记得尔俸尔禄是从何而来吗?以往年节前,民进党当局在民生物价会报后循例会发布新闻,再三宣示民生物资供应充份,物价不会因年节需求扩大而上涨。

张竞指出,过年前采购年货时,台当局首长必定现身市场,与百姓闲话家常,并且询问商家销售物价。今年居然在春节前会发生鸡蛋无法满足市场需求,这真是绿营“执政”没有最糟,只有更糟,此时首长请把整天打算如何来强硬喂食百姓瘦肉精猪肉与辐射污染食品心思,转过来处理这个蛋事,否则到菜市场巡视时,恐怕会被骂到臭头吧?

最后,张竞意有所指地说,“千万不要搞到朱门鸡蛋臭,而台湾乡亲却没蛋过年,硬是被民进党搞成无卵头家!”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