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春节快“完蛋” 蔡当局该上紧发条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1-29 13:28:59

台湾闹“蛋荒” 战略专家轰:绿营执政没有最糟,只有更糟_1643351125638

受疫情影响,世界各地都面临物资短缺与物价上涨压力,天灾人祸不断,通膨威胁,日子愈来愈辛苦。

蛋价从零售一斤32元(新台币,下同)上下飙高到现在一斤50元左右,上涨幅度高达50%,身为主妇,鸡蛋是经济实惠又营养的庶民食材,几乎每天都会用上,同为主妇的婆婆妈妈叫苦连天,对许多所得中下的家庭而言,无奈也无助。

蛋农或商人总会推说这季节不利蛋鸡生蛋,再不就是国际饲料价格飞涨,油价及运费也上涨,供需失衡,所有成本增加所致。疫情发生非一朝一夕,农历春节将到,执政者口口声声“超前部署”言犹在耳,难道没有察觉并掌握蛋价飙涨信息,事到如今才说什么“南蛋北调”,或是自海外紧急进口,只怕年节采买缓不济急。

“公投”、“立委”罢免与补选,民进党当局都侥幸获胜,一切“执政”失误似乎头过身就过,船过水无痕,抑或是好了疮疤忘了痛,原本可以避免或提早处理,不该出现的事情都发生了,螺丝掉满地。

从“连米酒都买不到”到“连鸡蛋都买不到”,何况农历春节原本是合家团圆重要时节,执政者难道不该上紧发条,请从防范控制物价、降低通膨风险开始,解决民众基本生活之苦吧。

【何素娟/公职退休(台中市)】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