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夏学理:生鸡蛋无 放核食有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2-08 12:48:38

闽南语俗谚:“生鸡卵无,放鸡屎有”,意指众人都知晓的“做不出有用之事,只会惹事生非”!从“莱猪”、“蛋荒”到“核食”,全面掌政的蔡当局,其所表现的“只要是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的霸道,让春节假期后的台湾,充斥着满满鸡屎味儿。

台当局行政机构的记者会以“回归科学证据原则”这么一句诺贝尔等级的堂皇威武官话,在台湾还能被继续用来唬弄民众,也真的是个天外奇迹!台食药部门早于2013年11月27日即公开表示: “食品检验技术不断提升,未来的仪器检测感度会越来越高”,届时“将会有更多的食品,被检验出含有极微量的有害物质”,但是,不管多么微量,那终究是一个“非常靠近零的值,而不是零”。

这就是今日“回归科学证据原则”的难中之难!莱猪也好,核食也罢,都已不可能再达到纯科学要求之“绝对的零”。易言之,对于“未检出”莱剂、核辐射污染,或是“检验出含有极微量的莱剂、核污染”,蔡当局是希望台湾民众,真能把“科学”二字视为“科学”?或只是又一次的“纯文宣”!

试问:如果在生鲜、加工食品上,强制标示出“莱猪”、“核食”,将只剩下多少民众会相信“科学证据”上的“未检出”?倘若行政机构、“农委会”、卫福部门齐声告诉民众:某些生鲜、加工食品,虽来自“疫区”,但“未检出有害物质”,然“宁可信其有”的民众,可会傻到掏钱买单?

近来网上已在流传:“最近闹蛋荒,如果能再等等,就再忍忍,不要去抢购!因为缺蛋,鸡被下很重的药,‘农委会’也没查,最近的蛋若吃了,很容易得乳癌。”对于这一则似真若假的流言,其所产生的最直接效果,就是运用了民众宁可信其有的心理,而暂不买蛋。

问题是:鸡蛋很好认,一看就知,然民众又有何能耐,可以自行辨识何者为莱猪、核食而让自己有所选择的,为自己与家人的口腹,做到“终极把关”?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