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杨楚光:陈吉仲坏乱农政还装无辜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9-22 11:19:57

台农业部门主管陈吉仲终于下台,连日来的哽咽与眼泪,骗取了多少同情和不舍,应得最佳演员奖!

陈吉仲在惜别会中,仍然高叫他努力工作、尽忠职守,并数度哽咽为自己的遭遇感到不平,他突出的演技,把自己装扮成为是政治打压下的弱者,很是恶心。只要剖析他的买蛋操作,他博取同情的假象,就会立即破功,而成为败类。

纷扰了多天,仔细研究才得出他买蛋的神奇经过,让人叹为观止:

1.去年中台湾岛内开始缺蛋,影响民众生活甚巨,问题拖到今年春天起,已形成“台湾安全”问题。

2.百姓面临天天追蛋的日子,愤怒情绪开始积累,但陈吉仲心中已有对策。

3.农业部门经调查后知道,台湾尚有许多鸡蛋,只是被中间商囤积惜售,只要调节适宜应可过关。

4.紧急协调商家从数国快速进口鸡蛋,用以对付岛内囤蛋现象。预计将以8000多万颗鸡蛋,作为紧急调节之用。

5.进口鸡蛋发挥功能,迫使台湾蛋商释出囤货,而发现巨额进口蛋不宜广入市场,以免价格过低而带来不良影响,遂开始将进口蛋进入仓储,才发现台湾冷冻及冷链设备不足。

6.此时出现资金50万(新台币,下同)的1人公司“超思”,发挥巨大能量,独自引进了5000多万颗的巴西鸡蛋,暴量又源源涌入的进口蛋,壅塞 了由南至北的仓储空间, 而没有足够冷藏设备造成了很大问题。

7.鸡蛋效期有限,农业部门开始协调经洗选及冷冻等作业,分别延长贩卖期,及授意修改为台湾产品,以因应过多进口压力,明显由台当局主导刻意欺骗民众。但过期蛋品已经流入市面!

8.经过各方追究,地方政府开始介入调查,农业部门只好在关键时刻举行记者会,陈 吉仲宣称为维护民众健康,将销毁大量进口鸡蛋,估计数额将超过5000多万颗,全台哗然!

9.台立法机构要求在开议时,由台行政机构负责人率农业部门主管做项目报告。民进党怕影响选情,遂安排先至其党团作深入了解,发现问题严重在8000多万的进口鸡蛋中,竟然要销毁其中的5000多万颗,残酷的数据使其党内发出怒吼!

10.农业部门在面对民进党的内外压力下,只好接受主管辞职下台的痛苦决定,但对外只表明他们前后工作的辛劳,不提他们进口过多、调度不良的无能和诸多缺失,造成公库的重大损失也不认真面对。

如此农业部门主管,到底对台岛社会有何贡献?离任时哽咽落泪惜别会场,再度显现其懦弱无能的真实面目,台湾??幸有此“小英男孩”,临别还要讨功,真是无耻之尤!(作者为资深媒体人/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