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莉萨快评:陈吉仲表现荒腔走板 为何还能稳坐官位?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2-16 11:30:22

鸡蛋又要涨价了。去年的蛋荒还没彻底解决,没想到一过完年又传出鸡蛋要涨价的消息,让民众感到相当无奈。

毕竟对很多现代人来说,鸡蛋甚至已经成为了每日的生活必需品。而在万物皆涨、薪水没涨的此时此刻,原本每天吃饭时还能替自己加颗蛋的“小确幸”,如今竟也因为蛋价来到历史新高,成为必须先掂量一下自己的钱包够不够厚、享不享受得起的一种奢侈。

蛋价再起,乍看之下只是民众这段时间还能不能多吃一颗蛋、少吃一颗蛋的问题。然而听到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解释鸡蛋为何涨价,并将鸡蛋涨价推给蛋商、蛋农,甚至还说美日的鸡蛋涨幅更高,台湾涨价的情况还算好的时候就知道,这绝不只是一颗蛋的问题。

因为掌握供应、协调生产、平抑蛋价,本来就是台湾农业部门在蛋价再次上涨之前,应该做好的份内工作。结果等到民间出现质疑声浪,台湾农业部门才后知后觉说要召集业者开会商讨解决方案,是不是太被动了一点?

陈吉仲作为蔡英文当局进行行政团队改组后,少数几位留任的官员之一,原本就已经备受质疑。从最早的“瘦肉精争议”,到前一阵子大陆禁止一系列台湾的农渔产品进口,再到最近的蛋价问题,陈吉仲的表现实在是荒腔走板,甚至暴露出不少台湾农业部门玩忽职守,未能对外捍卫台湾民众利益,对内保护辅导业者的缺失。

然而陈吉仲却始终稳坐台湾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一职,不曾遭到撤换。而这次在他任内,又再度发生了蛋价上涨问题,让人实在不禁想问,蔡英文当局到底是真的觉得陈吉仲做得很好、不想换人,还是蔡英文当局实在找不到人接棒,所以只好让陈吉仲继续做下去?(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