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德纲快评:台湾农政被两任首长“毁于一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9-21 10:54:42

19日晚陈吉仲、林聪贤,民进党蔡当局上台7年多农业首长三任中的两任“相偕”被辞职下台,看来这是层峰执政危机停损的最佳方案,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林聿禅随即表示“针对进口鸡蛋项目议题,落实检讨精进,以厘清疑虑,让民众安心”。

“蛋蛋危机”的疑云有厘清吗?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在个人社交账号上表达辞意,但是对于连日巴西进口蛋诸多争议引发食安风暴的真相并未厘清,陈吉仲反而强调进口鸡蛋的决策有利于农民。前台湾“农委会”主管、“畜产会”董事长林聪贤也在自己社交账号上表达辞职,但离谱的是强调自己任内挡住非洲猪瘟,打了美好的一仗,绝口不提“蛋蛋危机”。

相比陈吉仲前天第一次表达辞意,引发党内派系权斗风波,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当时予以慰留也提“厘清疑虑”,相隔两天时间,党内高层定调陈、林两人双双下台,且决策没错,争议待解。留待后续检调侦查,才有厘清真相的机会。只是检调侦查慢慢来,案情若真有不法的眉目,恐怕2024“大选”也早已结束。

“有问题蛋、没有问题的决策和当事人?”这是蔡当局上台7年多来的怪现象!“蛋蛋危机”引发食安风暴,各地方县市首长如临大敌,台北市卫生局追查问题蛋已流入学童团膳,900个学童吃下肚了,这是食安风暴的开端,而不是结束。两任农业首长陈吉仲、林聪贤仕途“毁于一蛋”,也创下台湾官场不名誉的历史纪录。

图利进口商超思公司的疑点、问题蛋的流向、官员是否渎职,检调已经列“他字案”调查,检调动作如果积极办案,虽然台湾农政不幸被毁了,不只是陈吉仲、林聪贤完蛋,不合格的民进党也将“毁于一蛋”。(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