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孟轩快评:民进党说好的平价蛋在哪?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02-16 11:30:47

鸡蛋价格又重新站上新高点,缺蛋潮又来了!去年,台湾就已经有缺蛋潮,蛋荒使得人心慌慌,当时蔡英文当局告诉民众说,要从美国、澳洲等地进口鸡蛋,蛋荒很快便可以解决,蛋价也很快会下降,回归市场正常价格。

当时,台湾农业部门认为蛋价有望回归三字头,可是看看现在蛋价是多少?更是重要是,架上空空如也的状况再现。犹记得,台当局农业部门说过,这是调货时间差,不是缺蛋。现在看来,非常讽刺,变成笑话一则。

也有人提过建议,大陆就在隔壁,干嘛从老远的美国、澳洲等地进口鸡蛋,根本就是绕道而行,远水救不了近火,两岸关系只要好,从厦门等地运过来,多快多方便,要多少蛋就有多少蛋!

然而,我们也知道,以现在的两岸状况来说是不科学的,1450肯定会有多种意见,“反中”意识形态作祟,“台湾价值”至上,民进党绝不会买大陆的蛋,且还会抹黑大陆的蛋!

坦白说,若蔡英文当局真心想解决蛋荒,多养蛋鸡,从去年讲到现在,已至少可繁衍三代,但是现在看来,民进党官员毫无作为,只会采取挖东墙补西墙的策略,坐视问题再度发生,而面对问题又是各种找借口,扯到禽流感问题,使蛋鸡变少甚至被集体扑杀,可按数据显示,这两年因禽流感被扑杀的蛋鸡才不到1%而已,那么问题究竟在哪里?只是找借口罢了。

如今,缺蛋潮又来了!鸡蛋是民生必需品,现在感觉吃鸡蛋变成奢侈品。想想过去有名嘴说,“大陆人吃不起茶叶蛋”,现在却是什么情况,台湾民众自己快吃不起鸡蛋,真是讽刺无误,可叹亦复可悲。究竟蔡英文当局说好的平价蛋在哪呢?(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