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进口鸡蛋不用监管 台湾民众纳税钱放水流?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3-11-16 10:40:09

今年3月以来,民进党当局进口鸡蛋项目争议不断,相关金流的“眉角”更是高深莫测,而备受舆论关注。其中,农业金库核贷台“畜产会”的15亿元(新台币,下同),竟半数无须担保,另外5成也由农业信保基金担保。这些不都是纳税人税金、人民血汗钱吗?有没有违反金融常规,不用监管吗?迄今,台当局农业部门不但说不淸楚,金融监管单位也支支吾吾没个说法!

虽然台农业部门与负责执行项目的“畜产会”固然是风暴核心,但屡次质询掌管全台金融业务的“金管会”,竟一再以“农业金融”属台农业部门管辖,推说无权监督或调查。这种闪躲回避的态度不就形同放水吗?对得起人民或自己的专业吗?也难怪人民会抱怨民进党当局推诿塞责的作风让人难以忍受!

项目进口蛋争议不断,异常之处族繁不及备载,只让人觉得,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对行政部门的监督功能已完全被民进党占绝对多数席次的政治现实阉割,台湾监察机构也静默不语,形同虚设。如今一党独大导致行政部门和独立机关之功能全然丧失,也难怪贪腐败坏弊案如雨后春笋般冒起!

试问,一个面对弊案疑云,只知自我限缩,甚或放水的行政机关,又如何符合民意期待?

根据“台湾地区行政机构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涉及官方银行或其他部门业务事项作业要点”之规定,“金融监理联系小组”的召集人是“金管会”主管,而小组成员更涵盖“金管会”、银行、“农委会”农业金融局(现台农业部门“农业金融署”)等机关首长;还规定每个月至少开会一次。而其负责事项除了跨机关重大金融制度及政策协商外,也包含影响金融体系稳定重大事件之处理、各机关信息交流及共享、以及其他涉及金融监督、管理及检查事项之联系事项等。

对于项目进口蛋这种受岛内民众关注、金额庞大且争议不断的案件,甚至涉及金融借贷和偿债能力,为什么不属于“重大事件”?又为什么无涉“金融秩序稳定”或不属于“金融监督、管理及检查事项”?究竟是“不能管”?还是“不想管”?甚或是“不敢管”?虽然答案显而易见,但绿营政客们还是该出面说淸楚、讲明白!毕竟,进口蛋花费的、还是赔的?可都是百姓辛苦的纳税钱吧,又岂能不受监督?(作者李贵敏为民意代表/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