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要狂造核潜舰对抗中国大陆? 专家摇头:问题一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1-29 14:40:51

美军核潜艇

美国潜舰建造计划正面临人力、经验、供应链等多方面问题。(图/通用动力电船)

据外媒报导,美国海军希望进一步加快核子动力攻击潜舰的建造速度,并让下一代核子动力弹道导弹潜舰尽快服役,以确保拥有足够的水下战力对抗中国大陆,不过专家指出,美国正面临包括人力、经验、供应链等多方面问题,对整体计划构成艰巨挑战。

由于洛杉矶级(Los-Angeles class)正逐步退役,美国海军攻击潜舰数量预计在近几年步入低谷;虽然在进一步评估后,部分洛杉矶级的使用寿命能在不进行额外工程下获得小幅度延长,但仍难以完成拜登(Joe Biden)政府的66至72艘攻击潜舰目标,更不用提特朗普(Donald Trump)执政时期要求的72至78艘了。

《国防新闻》表示,弗吉尼亚级(Virginia-class)攻击潜舰的承包商通用动力电船(General Dynamics Electric Boat)和杭廷顿英格斯工业(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虽然持续努力推进造舰计划,但仍难以按时向美国海军交付新舰,目前每艘弗吉尼亚级第4批次(Block IV)的建造周期为约70个月,远高于目标的60个月。

通用动力电船总裁葛拉尼(Kevin Graney)承认,该公司在吸取教训方面做得不理想,就算新员工提出较为有效的作业流程,也不一定能被接受为新的标准作业程序,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也对工程造成极大影响。

另外,该公司的员工离职率相当高,且整个美国造船业都很难找到愿意入行的工人;更糟的是,由于美国海军下一代核子动力弹道导弹潜舰哥伦比亚级(Columbia-class)的优先等级更高,许多最优秀、最有经验的员工正被转移到该项目中,导致弗吉尼亚级建造计划的人力问题更加严重。

葛拉尼还指出,美国潜舰建造计划的供应基础“很脆弱”,虽然为加速建造弗吉尼亚级,供应链已有所加强,但为迎接哥伦比亚级的量产计划,要如何让关键供货商获得“真正的强化”,是美国下一个须克服的障碍。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