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台联合炒作!邱国正转述美国智库报告声称解放军“逢舰必跟、逢机必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4-01 10:33:20

美国智库军事报告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美国智库近日发布一份军事报告,声称美军军机、军舰被解放军“逢舰必跟、逢机必问”,渲染中国改变了军事战略,正在“拿敌练兵”;台军方面也称掌握了这个信息,将进行参考。然而如果不是美军主动逼近在先,又怎么会给解放军“跟”和“问”的机会呢?

3月31日,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转述美国智库的报告,声称解放军因应美军西太平洋部署,不再只是跟踪和监视美军的动态,而是“拿敌练兵”,以强化自身的战力。

邱国正

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邱国正对此表示,台军方一直都有掌握台海周边动态,且也发觉到这个问题,解放军“逢舰必跟、逢机必问”,他们也在改变,但怎么改变不赘述,军方也会当成例子进行参考。

事实上,台军方对解放军军舰活动,以及美舰也是“逢舰必跟”。台海军在“台海以东”的巡弋兵力,本来是2艘,后增为3艘,现在增加到4艘,通称为东北侦舰、海峡侦舰、南侦舰与西南侦舰;之所以增为4艘,是因为解放军军舰在台海西侧,也是有4艘巡弋。换言之,海军是24小时在海疆战备侦巡。解放军军机有时会放慢速度,台军军舰亦步亦趋。

美国智库所谓“揭露”解放军“逢舰必跟、逢机必问”的报告,简直是在“贼”喊捉“贼”!美国海军常常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频繁流窜在台海、南海等海域对华抵近侦察、或进行军事演习和战场建设等,唯恐天下不乱,以“世界警察”之名行破坏国际秩序之实。

微信截图_20220401095957

微信截图_20220401100104

图片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官网微博截图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官网微博日前公布的《2021年美军南海军事活动不完全报告》显示,2021年,美军大型侦察机的空中抵近侦察约1200架次,数次进逼至距中国大陆领海基线20海里;航母打击群和两栖戒备群12次进入南海,较2020年至少翻了一番;攻击型核潜艇全年至少有11艘先后出现在南海及其周边海域。

007IaiI4ly1h0oc47s5lvj30qe0is3zs

图片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官网微博

没有美军的主动逼近,便不会与解放军近距离相遇,又怎么会被“逢舰必跟、逢机必问”?对此,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响应表示,长期以来,美军舰机对华进行大范围、高频度的抵近侦察和挑衅慑压,严重破坏中美两军互信,严重危及双方舰机和人员安全,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强调在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问题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敢于亮剑、善于亮剑”。

国防部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 图片来源:国防部官网

此外,近年来美台在军事上勾连不断,多次炒作要与台军进行联合军演。去年底,美国就提出“邀请台湾地区参加2022年环太平洋军演”,不过舆论都认为,一旦实行,就等于跨过了中国大陆的红线,可能会酿成一场风暴。

今年2月26日,美军太平洋舰队“勃克级”导弹驱逐舰“拉尔夫·约翰逊号”(USS Ralph Johnson DDG 114)穿越台湾海峡,航经东口时,与台军方最新下水的嘉义舰(CG5001)“偶遇”。岛内军事专家张竞揭露,根据嘉义舰的船位信息显示,嘉义舰于25日晚18时返回台中港4个小时候又出海,26日全天在台湾海峡东口处“等待”,16时许开始沿台湾海峡向西航行,并于21时许与“拉尔夫·约翰逊号”相遇,两舰最近仅2.5海里。张竞提到,此次美军舰行动异常高调,全程打开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而且还与嘉义舰近距离接触,恐怕私下在进行联合演训。

台空军也公开承认,籍台美军事交流收集整理关键技术,用于研发新战机。

微信截图_20220401094218

更甚的是,自去年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通过美媒首度证实有美军在台协助台军训练后,美国《外交政策》也指出,拜登政府向台湾地区增派了军队,现在在台美军人数几乎是去年的两倍。

吴谦警告,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那些外部势力的“空头支票”,终究是靠不住的。甘心为他人做“棋子”,最终难逃“弃子”的命运。从喀布尔到乌克兰,别人无法从外国得到的,台湾又怎能得到?“挟洋自重”没有出路,“以武拒统”死路一条。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