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评关注:高雄市长选举会是韩家军复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07 09:20:02

中评社高雄2月7日电(记者 高易伸)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本月4日宣布不连任台北市议员,将把棒子交给办公室主任杨植斗,并订8日起从台北徒步400公里谢票,预计2月15日抵达高雄,当天是否顺势宣布参选高雄市长,颇令外界关注。根据掌握,罗智强在此行动前已私下致电给高雄蓝营议员争取支持,罗智强争取参战2022年高雄市长机会确实越来越浓厚。

罗智强可能参选高雄市长议题,烧热了南台湾蓝军,更值得注意的是,年底的这场选举会不会变成韩家军复仇记,即使韩国瑜本人不参选,会不会在其中扮演一定的角色,协助蓝军光复高雄?

目前被讨论有望披蓝袍出征的高雄市长人选包括前高雄市副市长李四川、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等人。李四川多次被劝进,均表达意愿不高;高金素梅虽有不少蓝营人士力挺,但高金是否愿意投身高雄市长选战还不确定,她若参选,爆发力也很强,尤其高雄有不少原住民地区,有基本铁票。国民党在高雄的问题是找不到强棒参选,只要有实力者愿出来,其他的问题不大。但若是罗智强和高金素梅都有意愿,就涉及协调问题。

罗智强战斗意志高昂,不论是之前为拚公投发起的夜宿府前凯道,或是公投结束后加码宣布进行400公里徒步谢票,如今他在脸书宣布“不连任”议员,更让人看到他的决心与毅力。

罗智强日前宣布自己将不再竞选连任,2022也未必有自己的战场,下一站也可能失业,展现破斧沈舟决心,也更多人相信他不会如此有勇无谋。民进党在高雄甚具优势,以蔡政府灌给高雄市的资源,非绿阵营要挑战市长陈其迈的连任相当困难,但如果是韩国瑜带领韩家军复仇,情况就可能不一样。

年假已经结束,紧接着登场的就是2022地方选举,蓝营年节前出现一张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中广董事长赵少康、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及前主席江启臣的“团圆照”,这张团圆照能否开始让国民党这部老旧机器重新启动、团结,年节后这一两周的政治新闻披露量与方向,多少可以看出点端倪。

2月8日起罗智强即将启程400公里徒步谢票之旅,终点站就是高雄,这一路罗智强能吸引多少关注、以及媒体的报道,在高雄会不会有什么重大的宣布,暂且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