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蛋荒原因曝光了 岛内鸡农专业户说出真话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2-10 11:06:22

“鸡蛋荒”有多严重 岛内店家曝真实惨况:无奈啊_1643512814375

台湾闹“蛋荒”(台媒图)

台湾近日闹蛋荒,鸡蛋每天的缺量上看200万颗左右,虽然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9日表示已和食品加工业者调度鸡蛋,接下来也会进口鸡蛋来补缺额,但有彰化蛋农就表示,虽然饲料价格飙涨的确有影响蛋价,但这次遇到最大的问题还是禽流感导致蛋鸡死伤惨重,而等蛋鸡长大又需要时间,因此估计缺蛋的状况至少会持续到夏天。

近日蛋荒问题吵不停,不少专业鸡农也在网络上分享自身实际经验,一位彰化鸡农就在PTT表示,自己饲养多个蛋鸡场,其中一个场约有15000只蛋鸡,他认为国际饲料价格飙涨的确有影响蛋价,但应该不至于造成蛋鸡业者不敢进鸡而造成鸡蛋缺货。

该位鸡农指出,之前因总体饲养量太高的关系,鸡蛋价格低落,这波算是有涨回来,但他认为就算冻涨应该还是不至于会让鸡农亏损,这波蛋荒最大的问题还是禽流感造成死伤惨重,而鸡只从破壳开始养起,要养到5个月大才能开始生蛋,因此预估“缺蛋至少会到夏天”。

除此之外,有其他乡民专业回文指出,罗曼褐蛋鸡已预排到今年度10月,海兰白蛋鸡也已经等了2个月还没到货,透露“缺鸡”的严重程度让蛋中鸡代养场相当难过。

不过也有其他养殖规模较小的蛋农表示,大量养殖的方式可以降低饲料成本,但对于小农养殖来说,一般都是在粮食批发厂购买,指出玉米从疫情发生前的一包20斤170元(新台币,下同)涨到现在一包370元,因此饲料价格飙涨对小农来说影响确实很大,“蛋鸡饲料贵,买不起……”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