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年前缺蛋有真相 台湾街头民调曝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30 11:08:44

受到日夜温差大,影响鸡只产蛋效率,再加上农历年节前需求畅旺,以致鸡蛋供应出现缺口。台媒走上街头访问民众对于缺蛋的意见,有妇人就忍不住抱怨“不但缺蛋我们还缺钱,希望当局能体谅我们老百姓的苦”。

该街访询问民众“全台鸡蛋荒,每日缺蛋400万颗,你觉得?”选项有1.婆妈表示“过年炕肉没卤蛋,做菜怎办?”2.“真的买不到!有股蛋蛋的哀伤”3.“呼叫陈吉仲,农委会别在混了”4.“连鸡蛋都搞不定,台当局还有脸推核食!”5.“还好吧!没有鸡蛋可以改吃鸡啊”。

有妇人就说“真的都没蛋、就买不到,全连还有杂货店都买不到”、“没买到真的”、“去菜市场的时候,是直接完全都没有鸡蛋,店家都卖完”、“买不到”、“有钱都买不到,我昨天拜托人家订了一盒,还拜托耶”、“多跑几家,一定要买到呀,过年耶”;另外有民众则说,“都买不到鸡蛋,目前只抢到一盒”。

还有民众说,现在变成我们很可怜,连基本的鸡蛋都没有,不但痛苦的感觉呀,这是痛苦,没有蛋对我们一般人是痛苦的感觉,薪水没有涨,物价这样涨,我们会受得了吗?

也有人吐露心声,不但缺蛋我们还缺钱,希望台当局能体谅老百姓的苦,对不对,过年真的很辛苦,但是不过也得过,台当局要体谅我们,尤其疫情更糟糕,大家都你怕我我怕你,谁都不敢出来,蔡当局很糟糕很糟糕。

该街头访问结束后,最多民众选的答案是“连鸡蛋都搞不定,蔡当局还有脸推核食!”其次为“呼叫陈吉仲,农委会别再混了”、“还好吧!没有鸡蛋可以改吃鸡啊”、“真的买不到!有股蛋蛋的哀伤”。

另外,关于缺鸡蛋,“农委会”28日表示,已启动相关因应措施,除请蛋鸡业者积极提高生产量,过年期间也持续生产外,并协调加工业者及蛋商释出库存优先供应民生所需。目前岛内鸡蛋生产每日可达2100万颗,再加上每天调度80万颗以上库存增供传统市场及10万颗以上增供超市通路,全力确保消费者需求。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