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进口蛋来了!台媒最新街访曝光 小吃店老板一针见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30 08:47:35

进口平价鸡蛋昨日于量贩通路贩售,短短时间就被横扫一空。(资料照/李柏澔)

台湾目前缺蛋问题严重,进口的鸡蛋更在昨(29)日于量贩通路贩售后,短时间就被横扫一空。对此,台湾“中时新闻网”的一档直播节目昨前往台北市街头采访,收集民众心声,不少有买到进口蛋的民众表示,价格是有比较高,有小吃店老板更砲轰,台湾“农委会”只会拿钱去补助蛋农,却解决不了禽流感问题,市面上也依旧有缺蛋问题,老百姓真是太冤枉了。

台湾“农委会”昨表示,进口鸡蛋陆续运送到各洗选厂作业,29日起先配送至缺蛋最严重的区域上架,例如双北地区,并于4月1日起,扩大到全台主要消费地区,让消费者都能买得到牌价蛋。未来持续办理进口,自4月起每月进口量可达3000万颗以上,配合岛内生产逐渐稳定,预期鸡蛋的供给与需求可逐渐平稳。

台湾“中时新闻网”记者昨前往台北市万华区街头采访民众,共计有8位民众参与此次街访,许多人虽然都有买到蛋,但也提到,价格与以前相比有更贵一些,而有一位没买到蛋的民众表示,他已经两个礼拜没买到蛋了。

有一位小吃店老板受访时则直言,这次会缺蛋是政策的问题,因为禽流感每年都会有,“农委会”的专家不去改善鸡舍环境,只是拿老百姓的钱去补助鸡农,市面上依旧缺蛋,老百姓真是太冤枉了,“选这些人有什么用?禽流感几十年都搞不好,神经病!”另外,小吃店老板也提到,他现在进20斤的蛋要1500元(新台币,下同),而过去只要300-400元。(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