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缺疫苗、缺电又缺蛋,台湾以后“还会缺什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2-07 13:10:11

台湾近日闹蛋荒,各地不少民众反映无蛋可买,尤其北部地区状况更为严重。有网友在PTT表示,台湾从疫苗、电到蛋都缺,好奇“之后还要缺什么?”结果引起讨论,不少网友就指出会“缺人”。

有乡民在PTT发文,指出台湾之前曾缺疫苗,幸好有各界援助造福民众;之后传出会缺电,但官员却说“今年一定不缺”;现在又缺蛋,蔡当局则开始怪母鸡、怪蛋商、怪疾病、怪原物料,该乡民因此询问“台湾之后还要缺什么?”

这一篇文章引起热议,不少网友就认为,台湾少子化严重,接下来最严重的应该会是“缺人”,说“少子化”、“开始缺人了,职业出现断层,特别是做现场的”、“缺劳工、新生儿”、“缺小孩”、“缺人啊,不是一堆老板在叫了”。

此外,也有网友提出不同看法,纷纷说“缺水啊,年度大戏”、“根据我的经验,台湾人缺的是智商”、“缺有智商的选民”、“缺水、缺电、缺疫苗、缺蛋,我看瓦斯和油也很快就缺”,还有网友狂酸说“缺论文啊!”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