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别被蔡当局的“保证”骗了,缺电已经成为台湾日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03 16:44:49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3月3日上午,台湾地区多处发生无预警大停电,民众生活陷入一阵慌乱。台北市红绿灯遭殃,有骑士抱怨上班途中,碰到3处以上信号灯失灵;桃园市也多处停电,交通大打结,险象环生;高雄则有民众受困电梯待救援。全台各地网友表示都有遇到相同情况,崩溃喊出“815全台大停电梦魇又来了!”。

据台媒“中央社”消息,台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稍早已经说明造成此次停电事故原因,初步调查是兴达电厂开关场故障,但实际故障原因须进一步调查。国民党党团及民众党党团分别举行记者会,要求王美花下台负责。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表态,“若有人为疏失一定究责。”

72小时不到,蔡英文就被打脸了

俄乌战争延烧,国际油气价格飙涨。蔡英文1日会见岛内八大工商团体时,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直言,在天然气价格推升下,未来电价势必上涨;至于电力供应,台湾今年可能勉强度过,但2023年供电恐会出现问题。

面对工商团体的忧心,蔡英文则指出,再生能源时代来临后,中午日间用电尖峰已不再是问题,甚至更有余裕。台当局会持续维持供电稳定,同时台电也加快机组的修复速度,以及运用时间电价优惠,挪移用电尖峰。此外,新机组的发电量能,也会大于除役的量能。

1日下午,新竹科学园区与新竹工业区161仟伏特特高压用电户传出跳电、突然瞬间降压,不过在很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电压,后经台电调查为竹科某厂商的设备突然故障跳脱。然而,72小时不到,全台竟又出现用电不稳大停电,似乎狠狠打了蔡英文的脸。

民进党能源蓝图漏洞百出

国民党“立委”马文君表示,蔡当局为实践“非核家园”神主牌,与国际背道而驰调整能源配比,从“点亮台湾”变成“缺电台湾”,除了绿能供应不足,还将高达一半的能源配比单押“天然气”身上。

为了包装“台湾不缺电”的外衣,蔡当局迫于无奈移缓济急,故意针对工业用电减电先开刀,不敢碰民生用电节电,就是想让民众对缺电问题无感,为的就是“继续骗”。

现在“民生缺电”问题正式浮出台面,以后还会有“电价大涨”、“高排碳”等问题接踵而来,蔡当局再不“诚实面对缺电危机”,只怕电力天天充满着不确定性与风险,高用电量的科技大厂都不得不用脚,离开台湾。

国民党“立委”李贵敏也表示,近年跳电、停电已成为常态,加上事故频传,究竟是管理不善、设备老旧?还是蔡当局发动台电调配大户用电、区域限电,甚至取巧降载供电;意图瞒天过海规避大规模停电危机,却导致长期供电不稳造成的恶性循环?

电力需求逐年增长是不争的事实,民进党当局却以口号治台。能源转型、绿电减碳等进度落后、电力缺口无解。能源蓝图漏洞百出。也难怪跳电、停电事故一波接一波。

民进党还用“爱”继续骗?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黄子哲表示,在民进党当局“执政”下,“缺电,已经成为日常”,民进党当局当然要负起绝大部分的责任,因为民进党告诉我们不会缺电,但是台湾民众却一而再、再而三面对这种大缺电、大停电的危机。

黄子哲强调,现在已经不只是“缺电”问题,从日前的“缺蛋”,再之前的“缺水”,甚至疫情期间的“缺疫苗”,这个当局几乎已经失能,甚至是无能了,“什么都缺!但最重要的是民进党当局真的非常‘缺德’”,完全没有顾及民生,没有顾及台湾地区发展。

有网友投书“中时新闻网”表示,电够不够是科学问题,不会随个人主观意志转变,嘴是骗不了科学的,科学也不会甩政客那张嘴的,且时候到了,会狠狠的给那些政客一记响脆的耳光的。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